曼联猥琐赢球!索帅不喊口号了 还是穆帅那套好用

曼联猥琐赢球!索帅不喊口号了 还是穆帅那套好用
2019年09月15日 01:16 新浪体育
索帅心里台词:赢了就好 索帅心里台词:赢了就好

  英超第5轮,曼联1-0战胜莱斯特城。在经历3轮不胜,又面临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之下,这场胜利对于索尔斯克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虽然场面难看,技战术以及临场的调整依旧乏善可陈,球队领先后的表现甚至有些猥琐,但索尔斯克亚是看透了,3分才是曼联最需要的。

  在对阵莱斯特城之前,曼联已经遭遇了3轮不胜。索尔斯克亚的头上始终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下课的赔率他始终处在第一位。更加雪上加霜的是曼联本场4大主力博格巴、马夏尔、卢克-肖与林加德都因为受伤而无法登场。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面对实力强劲的莱斯特城,实际上曼联的前景是不被人看好的。

曼联在数据上没讨到便宜曼联在数据上没讨到便宜

  从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曼联的确并没有占到什么优势。全场比赛红魔的控球率为42.3%,远低于莱斯特城。射门次数为10次,其中有5次射正,莱斯特城也有9次射门,并有3次射正。从场面上来看,双方的表现实际也半斤八两。但曼联本场运气不错,拉什福德早早地罚入了一粒点球,再加上德赫亚的神勇发挥,曼联最终拿下了关键的3分。实际上,对于那个点球该不该判,也有些争议。

  从比赛过程来看,这场比赛多少显得有些乏善可陈。曼联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屈指可数,基本上只能通过定位球来威胁莱斯特城的球门,上半场拉什福德打入一粒点球,下半场拉师傅任意球击中了立柱。除了这两次进攻之后,曼联前场的进攻配合失误连连,中场在缺少博格巴的情况下,运转更加滞涩,所以整场比赛曼联的进攻效率是比较低的。但最重要的是,曼联与索尔斯克亚赢得了喘息的机会,拿下了关键的3分,这能够让红魔依然处于争四的集团当中。

曼联靠拉什福德的点球才艰难取胜曼联靠拉什福德的点球才艰难取胜

  索尔斯克亚上赛季刚上任时,曾信誓旦旦的称要让曼联重拾弗格森时期攻势足球的踢法,进攻是曼联的DNA,不可否认上赛季他接手球队初期,三军用命的曼联的确进攻踢得美如画,进球如麻。拉什福德、马夏尔等人也在索帅的调整下复苏了。但这并没有持续太多的时间,随着新帅上任打鸡血的劲头过去,索尔斯克亚也显得没什么魔力了。范加尔上赛季就一针见血的指出:“从本质上来说,索尔斯克亚的战术与穆里尼奥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以防守为主,然后打反击,这并不是什么进攻足球。”

球迷曾经嘲讽穆帅的曼联踢得难看球迷曾经嘲讽穆帅的曼联踢得难看

  到了本赛季索尔斯克亚更加务实了,甚至连攻势足球的口号都不喊了。新赛季的前5场比赛,除了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曼联剩余的每一场比赛都踢得很难看。甚至击败切尔西靠的也是反击。一年前,曼联球迷屡屡炮轰穆里尼奥的红魔踢法太难看,一年后,索尔斯克亚的曼联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只不过,索帅比穆帅的运气稍好一些,球队还在猥琐的赢球。

  曼联今夏在中前场失血严重,也没有进行有规模的补强。索帅在进攻端似乎也搞不出什么花来了。新赛季前5场比赛,曼联进攻端唯一有效的套路就是打反击。所谓重现曼联攻势足球的口号,终究也只是句口号。索尔斯克亚的曼联,还是走上了穆里尼奥昔日的老路,只不过相比于穆里尼奥,曼联球迷对索尔斯克亚更宽容了一些而已。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