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世界杯中国女排3-0韩国 得分王朱婷22分

开门红!世界杯中国女排3-0韩国 得分王朱婷22分
2019年09月14日 15:18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A组首轮争夺在日本横滨展开。对阵亚洲宿敌韩国队,中国女排主动得分能力更胜一筹,成功零封对手赢得开门红,也取得了在世界杯赛对阵韩国的10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15和25-14。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韩国女排先发登场的是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金秀智、梁孝珍,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多英和自由人金海兰。

  首局3平后张常宁抓反击、袁心玥封死金软景的扣球,中国5-3超出。金熙珍右翼连突破战至5-6,朱婷攻拦两度建功,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丁霞发球将比分拉开到10-6,韩国连追3分后,金熙珍反击扣球被颜妮拦死,中国过轮11-9占先。颜妮快攻打中、金软景扣球失误、张常宁反击下球,中国14-10领先。袁心玥快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韩国二换三后,李在英连抓反击扳成16平。朱婷3扣1吊1拦独揽5分、颜妮探头打中,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对方迫近到21-23后,张常宁强攻连下2分,中国25-21先赢一局。

  第二局3-6落后的中国利用张常宁后攻反击追至6-7。金软景小斜线打中,韩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连拿2分扳成8平,10平后朱婷的强攻和发球两度建功、龚翔宇反击打中、李在英的扣球相继失误和被拦,更以15-10反超。金软景攻拦连追2分后,反击扣球失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颜妮追发金软景得分、袁心玥短平快反击命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2。韩国队在一传屡受冲击后难有机会起势,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5,中国女排再胜一局,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韩国由朴贞雅顶替金熙珍出任接应。张常宁的强突相继失误和被拦3-5落后。4-5落后的中国用李盈莹换下张常宁,短暂相持后朱婷和颜妮在网口争夺中占据上风,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或暂停8-7反超。11平后李盈莹抓反击、颜妮发球压后场得分,中国13-11占先。龚翔宇发球建功将比分拉开到15-12,金软景一攻扳回1分后,李盈莹4号位斜线扣中,中国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袁心玥拦网得力、朴贞雅进攻相继踩线和出界,13-20落后的韩国连换两将,中国也将二传姚迪派上场。龚翔宇抓反击、李素英进攻连受挫、李盈莹发球得分,中国24-13夺下赛点。李素英一攻扳回1分后,朱婷一锤定音,中国25-14获胜,3-0轻取韩国。

  此役中国的队长朱婷独揽22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拿下11分,接应龚翔宇赢得10分,副攻颜妮得到9分,出战两局多的张常宁收获8分。韩国的两主攻李在英和金软景分别贡献14分和10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世界杯次轮对阵在三大赛中尚未有过交手的喀麦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