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双枪互相传射汪嵩补刀 苏宁3-1终结恒大不败

中超-双枪互相传射汪嵩补刀 苏宁3-1终结恒大不败
2019年09月13日 21:32 新浪体育
苏宁终结恒大不败 苏宁终结恒大不败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赛事展开,江苏苏宁易购主场3-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恒大联赛13连胜被终结后出现1平1负走势,领跑积分榜的优势已缩小到4分。苏宁开场就连续制造威胁攻势,第37分钟,埃德尔把握住禁区内乱战机会取得入球;第48分钟,艾克森争顶助塔利斯卡入球,视频裁判介入后裁判判定艾克森越位,恒大进球无效;第61分钟,杨立瑜突破传中制造米兰达乌龙球,恒大扳平比分;第69分钟,苏宁快攻中埃德尔助特谢拉破门;全场补时最后时刻,吴曦助汪嵩破门,苏宁锁定胜局。[点击即玩真实足球经理!组建你的专属阵容]

  相关阅读-中秋节之夜冷飕飕!北上广一齐摔跟头 悬念回来了

  恒大15轮不败终结!缘起缘灭苏宁 想通杀却被反杀

  韦世豪疑似禁区被踩差点爆发 晒脚肿图:挺厉害啊

  广州塔迷航!复出后首发没赢过 恒大球迷看不下去

  奥胖首胜卡帅!老朋友送苦涩生日礼物 这次没犯错

  卡帅:超长间歇影响备战状态 没赢球对不起球迷

  奥拉罗尤:赛前没人认为我们能赢 对卡帅说声抱歉

  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恒大主场战平斯威,13连胜走势被终结,领跑积分榜的优势缩小到5分;下周中又有客战鹿岛鹿角的亚冠关键战,本轮联赛对恒大颇具考验。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与仍占用外援名额的艾克森组合首发三外援,冯潇霆登场与高准翼搭档中后卫。苏宁近6轮3胜3平,但李昂与阿布都海米提本轮均累积黄牌停赛。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苏宁11胜4平2负,恒大客场对苏宁4胜2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恒大凭借补时点球主场2-2战平苏宁。

  开场读秒阶段,苏宁中线开球后首次冲击就制造威胁,吉翔将球扫到中路,特谢拉直接做球,埃德尔摆脱冯潇霆后在禁区右侧攻门,刘殿座将球挡出底线。1分钟后苏宁快攻又制造威胁,吉翔右路斜传穿越恒大防线,罗竞禁区左侧头球被稍稍挡高出横梁。打出状态的苏宁积极前压,第5分钟时又几乎打穿恒大后卫线,特谢拉即将中路突破瞬间高准翼将球破坏。

  苏宁对恒大中前场球员采取快速逼抢合围的打法,明显对恒大形成了压制,塔利斯卡数次处理球的效果均不理想。保利尼奥一时位置回撤加强中后场拿球,而恒大门将刘殿座在苏宁前场压迫逼抢时又险些出现传球失误。随比赛深入恒大阵型拉开,控球率提升并相继获得数次角球机会,苏宁坚持以快速传递冲击相对峙,恒大防守中持续承受着压力。第19分钟,吴曦中路控球后快速前传,特谢拉攻门被高准翼挡出底线。

  第22分钟,塔利斯卡一对二突破后分球,保利尼奥接应位置不佳回传失误,苏宁迅速发起快攻,邓涵文因侵犯埃德尔领到黄牌;埃德尔任意球远射打高。第29分钟,恒大前场持续传递因失误被断,徐新剪刀腿动作侵犯谢鹏飞领到黄牌。第33分钟,苏宁冲击中皮球被恒大挡出,高准翼在皮球刚出底线瞬间于空中做出了用手拍球的动作。

  第37分钟,苏宁取得入球:埃德尔中场摆脱防守后前传,特谢拉进入禁区后突破受阻,但皮球来到禁区中路,前插到位的埃德尔低射破门,苏宁1-0领先。埃德尔打入本赛季第12粒入球。

  恒大迅速加强攻势,塔利斯卡禁区前摆脱瞬间被谢鹏飞较为明显的犯规动作放倒,但裁判没有判罚,双方拼抢动作迅速升温,保利尼奥在中场缠斗中又被放倒,塔利斯卡禁区前被侵犯裁判终判定苏宁犯规,塔利斯卡很愤怒地向裁判示意对手连续犯规,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偏出立柱。恒大提前换将调整,韦世豪换下徐新。韦世豪主打左路,杨立瑜换至右路,塔利斯卡位置相对回撤。

  第43分钟,韦世豪与邓涵文在左路形成流畅配合,韦世豪近门柱处攻门瞬间被及时回防的吴曦挡出底线。恒大进攻终有起色,半场补时阶段杨立瑜右路低平球回敲,保利尼奥禁区线附近摆脱攻门被顾超扑出底线。

  下半场刚刚开场苏宁又迅速制造威胁,埃德尔左侧底线前传中,门前包抄的田依浓稍稍错过落点,后点特谢拉攻门打偏。

  第48分钟,黄博文起球发起攻势,艾克森奋力争顶回摆,塔利斯卡左脚迎球抽射破门,视频裁判介入与主裁判石祯禄持续沟通,比赛出现超过4分钟的中断,最终判定艾克森抢点时越位,恒大入球无效。

  第54分钟,保利尼奥与韦世豪前场配合失误,苏宁迅速展开反击,罗竞禁区外远射打高。第58分钟,苏宁化解恒大角球攻势后米兰达带球推进,塔利斯卡追防犯规,塔利斯卡再度做出抱怨判罚的动作。

  第61分钟,恒大扳平比分:杨立瑜右路带球突破后快速传中,韦世豪前点抢点未触到皮球,但皮球击中米兰达后折线入网,比分变为1-1。

  恒大士气有所提振,继续保持进攻频率,苏宁一时处在持续防守的态势中。直到第68分钟,罗竞左路送出传中,谢鹏飞禁区内头球攻门被刘殿座拦截。此后张琳芃远射被顾超扑出。

  第69分钟,苏宁利用快攻再度取得领先:吴曦妙传右侧空档,埃德尔进入禁区后迅速横敲,特谢拉抢在倒地拦截的冯潇霆之前捅射破门,苏宁2-1领先。特谢拉打入本赛季第16粒入球。打出状态的埃德尔片刻后又形成禁区内侧身抽射,皮球高出横梁。

  苏宁换将用汪嵩换下罗竞,恒大继续调整用钟义浩换下冯潇霆。第75分钟,非常兴奋的埃德尔在恒大获得任意球时上前触球,领到黄牌,下轮他将因累积黄牌停赛。第77分钟,保利尼奥在苏宁禁区前反抢断球,田依浓对控球的艾克森放铲犯规也领到黄牌,下轮田依浓也将因累积黄牌停赛;塔利斯卡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下。

  第81分钟,特谢拉左路突破时疑似放倒在身前拦截的钟义浩,裁判没有判罚,特谢拉禁区内横敲,吴曦攻门被封堵,恒大控球反击时吴曦手球犯规领到黄牌。苏宁连续换将,杨笑天与桑蒂尼分别换下谢鹏飞、埃德尔。第86分钟,张琳芃右路长距离斜传,艾克森前插到位但未踢正皮球,及时出击的顾超将球拦截。

  因比赛多次中断,全场补时达到8分钟。补时第1分钟,恒大角球发出前张琳芃与田依浓相互连续推搡,随后又头顶头对峙,裁判对两人进行了警告。1分钟后恒大任意球发出前双方球员又有摩擦,杨博宇有隐蔽的踩踏动作,韦世豪顺势倒地,恒大球员向裁判施压无果,韦世豪起身后与苏宁球员发生言语冲突。

  补时第5分钟,杨立瑜左路斜传,保利尼奥头球攻门形成威胁,顾超将球扑出底线;苏宁控球反击时钟义浩因侵犯特谢拉领到黄牌。最后时刻恒大用朴志洙换下艾克森,朴志洙顶到前场。

  补时最后时刻苏宁入球锁定胜局:汪嵩任意球传至右路,桑蒂尼将球送入禁区,吴曦调整后低平球回敲,汪嵩跟进低射破门,最终苏宁3-1战胜恒大。

  进球信息

  江苏苏宁易购:第37分钟,特谢拉禁区右翼突破受阻,埃德尔中路低射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61分钟,杨立瑜右路突破传中,米兰达将球碰入自家球门

  江苏苏宁易购:第69分钟,埃德尔禁区右侧传中,特谢拉捅射破门

  江苏苏宁易购:第90+5分钟,吴曦禁区内回敲,汪嵩低射破门

  黄牌信息

  江苏苏宁易购:埃德尔(第75分钟)、田依浓(第77分钟)、吴曦(第81分钟)

  广州恒大淘宝:邓涵文(第22分钟)、徐新(第29分钟)、钟义浩(第90+5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江苏苏宁易购:1-顾超;5-周云、6-杨博宇、13-米兰达、24-吉翔;17-罗竞(第70分钟,33-汪嵩)、3-田依浓、22-吴曦、11-谢鹏飞(第83分钟,28-杨笑天);9-埃德尔(第85分钟,26-桑蒂尼)、10-特谢拉

  广州恒大淘宝:32-刘殿座;25-邓涵文、21-高准翼、6-冯潇霆(第72分钟,33-钟义浩,U23)、5-张琳芃;12-徐新(第41分钟,7-韦世豪)、16-黄博文、8-保利尼奥;9-塔利斯卡、18-艾克森(第90+6分钟,23-朴志洙)、17-杨立瑜(U23)

  (木之火)

苏宁恒大埃德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