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郭艾伦空砍22分周琦受伤 中国遭巴西逆转

热身-郭艾伦空砍22分周琦受伤 中国遭巴西逆转
2019年08月23日 21:52 新浪体育
郭艾伦半场砍下20分 郭艾伦半场砍下20分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男篮在广州体育馆迎来一场重量级热身--对手是南美劲旅巴西男篮。这也是中国队在男篮世界杯开赛前的倒数第2场热身赛。郭艾伦空砍22分5篮板3助攻,巴西男篮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最终以90-84逆转战胜中国男篮,取得首胜。

  中国男篮:阿联20分7篮板、郭艾伦22分5篮板3助攻、周琦10分8篮板3抢断、王哲林15分4篮板、赵继伟5分3篮板6助攻、方硕5分10助攻。巴西男篮:巴博萨得到19分,费里西奥16分8篮板,本内特23分,卡波罗13分。

  比赛开始,郭艾伦状态爆棚狂砍7分,率先进入状态的中国男篮开局打出一波9-2的攻势领先。席尔瓦随后三分回敬,但手感火热的郭艾伦也跟着命中三分,中国男篮凭借大侄子的炙热手感在首节过半以14-8领先。后半段中国男篮继续发力,方硕、周琦合砍4分后帮助己队将分差一度拉开到10分。巴西男篮随即加强防守,中国男篮命中率开始走低,对手多点开花轰出一波11-1的反击高潮在首节还剩8秒将比分追平。方硕最后压哨三分不中,首节结束双方战至19平。

  次节,“巴西闪电”巴博萨替补登场,巴西继续发力,球队打出一波7-3后将比分拉开至26-22。易建联、周琦先后暴扣得手,中国男篮连追4分将比分扳平。后半段两队一度陷入僵持,郭艾伦这边再度爆发,大侄子手感超热里突外投狂揽5分,中国男篮再掀一波7-0在次节还剩3分多钟将比分反超至35-32。巴西竭力追分,费利西奥攻防两端表现高效,球队凭借快攻回敬一波10-5在次节还剩11秒将比分重新反超。阿联最后飚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中国男篮43-42领先巴西男篮。

  下半场,两队继续展开胶着,比分一时交替增加。面对对手的快攻,中国男篮防守端出现问题,失误也开始增多。关键时刻老将易建联几度出手帮助己队稳住军心,周琦携手王哲林合得7分,中国男篮打出一波7-2在三节还剩4分多钟将比分拉开至57-50。后半段巴西球员打得有些急躁,大王暴扣得手帮助己队将分差拉开到12分。节末巴西加强防守强度,老将巴博萨表现彪悍,巴西凭借快攻轰出一波9-1将差距缩小到4分。大王两罚全中,本内特超远三分不中,三节结束中国男篮67-61领先巴西男篮。

  末节,巴西继续提升防守强度,巴博萨贡献4分,球队里突外投打出一波7-0将比分再次超出。李楠随即暂停,暂停回来两队再度展开胶着,四节过半中国男篮73-75落后。后半段中国男篮进攻效率下降,对手趁势再掀一波5-0将比分反超至80-73。周琦左脚扭伤被队友搀扶下场后,巴西这边继续火力全开扩大差距,四节还剩1分49秒中国男篮落后多达11分。节末中国男篮竭力追分,球队打出一波7-2在四节还剩12秒将差距缩小到6分。最终中国男篮以84-90不敌巴西。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郭艾伦 赵继伟 翟晓川 易建联 周琦

  巴西男篮:胡尔塔斯 加西亚 瓦莱乔 席尔瓦 卡波罗

  (小鱼)

郭艾伦周琦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