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总决赛打出全明星比分 徐杰令人印象深刻

京媒:总决赛打出全明星比分 徐杰令人印象深刻
2019年04月27日 16:28 CBA综合
徐杰防守费尔德 徐杰防守费尔德

  北京晚报记者 陈嘉堃  

  一场篮球赛,两队总得分达到了265分,这种很像是全明星赛的比分,竟出现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较量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42比123战胜新疆广汇汽车队后,也一举刷新了CBA总决赛上半场得分和全场得分的纪录。

  本场比赛,广东队上半场得到75分,领先新疆队14分。这令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赛后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半场广东队就得了70多分,说明我们的防守出现了非常大的问题。我们知道广东队本赛季的攻守转换速度非常快、杀伤力非常大,也专门为此进行了准备,但在比赛中根本没有针对这个去打。”第三节,新疆队在防守端稍有起色,但仍以87比100落后。

  广东队在总决赛的首场发挥如此之好,也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全场比赛,广东队3分球命中率达到60.9%,有6人得分上双。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出生于2000年的徐杰。这名身高只有1.83米的球员平时在队中并不起眼,但昨晚出战总决赛,19岁的小将一点儿不怵,出场不到15分钟,3分球4投4中,全场拿下14分2次抢断。

  “我是喜欢表扬年轻球员的。但半决赛徐杰的表现并不好,那是因为训练中没找到感觉。这段时间他训练更加专注,好的训练自然会有好的表现。年轻球员,出场后干好一件事就不错了。”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

  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一场胜利并不代表什么。新疆队昨晚的表现也并非处于正常水平,他们的3分球仅26投8中,外援费尔德受到伤病困扰,组织和串联能力并未完全发挥出来。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在明晚进行,杜锋提醒球队,“下一场更艰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