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如果这样打下去 易建联加冕FMVP无悬念

鲁媒:如果这样打下去 易建联加冕FMVP无悬念
2019年04月27日 16:31 CBA综合
易建联和队友们庆祝胜利 易建联和队友们庆祝胜利

  济南时报记者

  CBA总决赛首战昨晚在东莞打响,结果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以142:123大胜新疆广汇,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先拔头筹。本场比赛新疆队完全被主场作战的广东队“牵着鼻子走”,自己擅长的以防带攻没有发挥出来,而主队则把自己全攻全守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这场比赛两队得分之高令人惊奇,广东队的142分更是创造了总决赛历史上的单场得分新纪录。赛后有球迷笑谈,CBA总决赛首战简直打成了不设防的“全明星赛”。

  “最强175”遗憾伤退
  比赛一开打,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就摆出了全场紧逼的架势,第一节他们打得气势如虹,以42:33领先进入第二节。新疆队第二节打出一波10: 0,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广东队急叫暂停,之后小将徐杰连中两个三分球,以58:50再次拉开比分。上半场广东队以75:61领先14分。新疆队以防守好见长,但半场却让广东队拿到惊人的75分,这也为全场比赛埋下了祸根。

  第三节比赛依然是广东队喜欢的快节奏,新疆队核心小外援费尔德遭到严防死守难有作为,而且还在一次进攻中被撞伤了膝盖,主教练阿的江只好将他换下。身高只有1米75的费尔德有“最强175”的美称,上半场他频频篮下突破得到13分,下半场因伤只得了2分。对阵广东队,费尔德在广东队赵睿、胡明轩、胡杰等多位后场球员的轮番纠缠下,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他完全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昨晚又伤了膝盖,不知新疆队是否会用常规赛MVP亚当斯将其换下。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全场被侵犯7次,贡献19分、7个篮板,身穿“你大爷还是你大爷”文化衫出征的阿不都沙拉木昨晚也算尽力了,无奈易建联的表现才真实演绎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本场比赛广东队六人得分上双,但最抢眼的还是阿联。昨晚,32岁的易建联出场31分钟,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另外还有12个篮板、3次抢断,这样的表现超过了队中的两名外援。虽然广东队大比分领先,但阿联直到终场前5分钟还上场,献上一记飞身扣篮,然后才放心地下场彻底休息。如果按照这样的节奏打下去,只要广东队夺冠,易建联加冕总决赛MVP当无悬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