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缘何被技术性击倒?以快制快正中广东下怀

新疆缘何被技术性击倒?以快制快正中广东下怀
2019年04月27日 14:05 CBA综合
广东大胜新疆总决赛开门红 广东大胜新疆总决赛开门红

  CBA总决赛首战以广东队大胜告终。赛前曾经被认为史上最激烈、水平最接近的一次总决赛,新疆队首战就被技术性击倒,不得不说是出人意料的。

  新疆队全场被广东队的节奏拖着跑,是其惨败的最直接因素。谁都知道,本赛季的广东队在杜锋的率领下,攻防转换速度全联盟无出其右。新疆队昨晚试图以快制快,正中广东队下怀。广东队整个赛季都打这样风格的球,人员配备也因其而动,这一点新疆队是无法比拟的。

  其次,广东队以本土三后卫锁死新疆队“发动机”费尔德,令其无法组织全队流畅进攻,而费尔德的得分能力平平,无法在进攻端给新疆队更大的帮助。无组织串联,无得分,新疆全队大多数时候都陷入单打独斗之中,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第三,新疆队一度被认为内线优于广东队的内线,事实上只有外援斯托克斯尚有一丝单打能力,范子铭打谁都不易得分、俞长栋只会飘着远投、孙桐林有伤在身,都对广东队很难造成威胁。但广东队一个易建联就使新疆队很难受,他能里能外,极不好防。从这点看,广东队内线其实还要优于新疆队。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广东队新疆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