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球员有起伏正常 不可能像火箭一直飙升

杜锋:球员有起伏正常 不可能像火箭一直飙升
2019年04月27日 09:10 新浪体育
杜锋 杜锋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CBA总决赛昨晚拉开战幕,广东队首战142-123大胜新疆取得开门红。一场大胜后,治军严格的广东队主教练杜锋依然提到了球队的不足,他认为广东队要继续提升对篮板的保护。

  “两支球为这场比赛都准备了将近十天,新疆队给了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和麻烦。第一节结束时,我们还落后对方三个篮板。第二节打完后,我们在进攻篮板上还是落后于对方。篮板这块,我们需要去提升和改变。这场比赛,我们可能更幸运一些,取得了比分领先。在最后一节,年轻队员上去后还是因为大比分领先有些松懈,连续失误,这不太应该,还是要注意。总决赛这种级别的比赛来说,他们上场的每一分钟都是非常值得锻炼和珍惜的。”杜锋赛后总结道。

  广东队的年轻球员们发挥出色,尤其是第一年打职业联赛、第一次踏上总决赛舞台的徐杰,他出场14分钟得到14分,三分球4投4中,状元秀万圣伟也在比赛尾声登场感受了总决赛氛围。

  “作为教练,最基本的工作就是知道球员具备什么样的特点,要让他干什么。这个赛季接手球队的时间非常短。我会观察很多队员在加练时在做什么。他们很努力地加练,但是不知道要练什么。我会根据每个球员的特点,给他们制定加练的计划,把任务分配给每个教练,这个赛季,很多球员在不同场次都有一些亮点。任骏飞也好,曾繁日也好,徐杰也好,可能下场球他们又会哑火,我觉得很正常。比赛就是这样,运动员不可能像火箭一样一直状态飙升。这场比赛已经翻篇儿了,我相信后面比赛会更困难。”杜锋说道。

广东队杜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