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最后一节年轻球员有松懈 连续失误不应该

杜锋:最后一节年轻球员有松懈 连续失误不应该
2019年04月27日 08:40 CBA综合
严师出高徒 严师出高徒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很难想象,广东宏远队在总决赛的首场发挥如此之好,全场全队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0.9%,6人得分上双,共拿下142分。有了这场的积淀,球队对于冲击总冠军可谓信心十足。

  季后赛开始后,广东队还是一场未失,为了总决赛广东队也是在基地封闭训练了很久,并做了极为充分的准备。

  可以说,远道而来的新疆队极为希望能够在客场有所作为,为破广东队的全场紧逼,该队连发底线球也做了战术设计。第二节末段和第三节中段,是广东队获胜的关键,球队不断地在反击中得分,第三节结束时分差已在20分以上,在这样重要的系列赛中占据先机。全场广东队拿到142分的高分,三分球23投14中,命中率达到了60.9%。

  “这场比赛两支队都准备得很充分,新疆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和麻烦。第一节结束我们落后3个篮板,第二节还是在进攻篮板中输给了对方。好在我们运气更好,取得大比分的领先。最后一节几个年轻球员上去,还是有松懈,连续失误不应该,总决赛的每一分钟,都是值得去锻炼和珍惜的。”广东队主帅杜锋说。

  此役大胜,可以说是一场树立信心的比赛。广东宏远队希望凭借此役的大胜,为总决赛奠定基调。

  “我们的问题出在防守上,退防没有做到赛前的要求,自己的问题出现在体力方面,有时候退回来了,还是会被对手打进,回去要好好休息和调整。”新疆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说。

  “总决赛开打前我们知道很艰难,但我们不能满足于这场胜利,要为下一场做好准备。我很喜欢球迷们营造的这个氛围,我感受到了主场的能量。”广东队球员威姆斯表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