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谈徐杰: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我爱表扬年轻人

杜锋谈徐杰: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我爱表扬年轻人
2019年04月27日 08:38 CBA综合
徐杰在比赛中 徐杰在比赛中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本赛季,出生于2000年的徐杰正式进入广东一队,这名身高只有1.83米的球员在队中并不是特别显眼。作为控卫,徐杰一个赛季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在完成自己的工作,比赛中还时不常地奉上精彩发挥。

  令人没想到的是,总决赛首战这样的大舞台,徐杰一点不怵。出场不到15分钟,小将三分球4投4中,全场拿下14分2次抢断。他的出色表现,也让球迷们惊喜不已。

  “我是喜欢表扬年轻球员的,他们在场上都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半决赛徐杰表现不好,是因为训练中没找到感觉。这段时间他训练更加专注,好的训练自然会有好的表现。年轻球员,出场后干好一件事就好了。广东有句话叫‘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希望年轻球员通过训练,让教练有信心。”杜锋表示。

  同时杜锋也认为,教练员最了解球员的特点,特别是他在加练的时候做了什么,有的队员很努力加练,但他不知道要练什么,所以会根据不同人安排具体的训练。

徐杰杜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