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主帅:阿希未到最佳状态 不排除换回拜克斯

深圳主帅:阿希未到最佳状态 不排除换回拜克斯
2019年03月26日 07:49 CBA综合
深圳队1/4决赛首战不敌北京 深圳队1/4决赛首战不敌北京

  来源:晶报

  3月25日晚,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迎来了季后赛的首场比赛,深圳马可波罗队主场以96∶106不敌来访的北京首钢队,在五局三胜制的系列赛中暂时以0∶1落后。

  进入第四节前,深圳马可波罗队还以76∶75领先一分。但在第四节,深圳马可波罗队被对方投进了6记三分球,其中方硕投进了2记,另外4个全部都是朱彦西投进的;而深圳马可波罗队在这一节中却只投进了1个三分球。在防守如此高难度的比赛中,仅在三分球一项上就输掉了这么多,这也是导致最终惜败的主要原因。

  “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输在自己的身上,防守对方的三分球防得不好,朱彦西的底角三分漏得太多了。”深圳马可波罗队队长顾全赛后说。在这场比赛中,北京队总共飙进了21个三分球,其中朱彦西的数据是10投7中。

  事实上,在前三节的比赛中,深圳马可波罗队和北京队打得很胶着,比分始终没有拉开。特别是在第一节被对手打出一波32∶20之后,深圳马可波罗队依靠于德豪的敢打敢拼,在第二节还了对手一个33∶18,这也让现场球迷在于德豪每次篮下得分后喊出“勇士,于德豪!”

  在以往的比赛中,第四节往往是深圳马可波罗队的“决胜局”,然而这一次却成了他们的“滑铁卢”。全场比赛,深圳马可波罗队让北京队投进了21记三分球,除了朱彦西外,方硕三分球也交出了10投6中的漂亮数据。深圳队在这场比赛中三分球29投仅有9中,命中率只有31%,远低于北京队40投21中的53%。全场比赛,深圳马可波罗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最高的肯尼·伯顿拿下16分;反观北京队,方硕和朱彦西各得24分,汉密尔顿22分。助攻方面,北京队也以25∶17领先深圳队。

  这场比赛,深圳马可波罗队祭出了新外援昆西·阿希,这位有着一脸络腮胡子的大个子。全场比赛,阿希打了32分钟,三分球3投2中,只得11分和7个篮板,总体表现平平。“阿希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他还在适应阶段,并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深圳马可波罗队主教练王建军说,“我们回去会看录像帮他找出原因,当然,我们也不排除重新换回拜克斯的可能。”

  这只是五场系列赛的第一场,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于3月27日继续在深圳大运中心进行,深圳马可波罗队期望第二场比赛雄起。

  晶报记者 高志明/文 赖犁/图

(责编:大黑牛)
深圳北京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