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篮协换届 要为国家队输送更多新疆籍球员

新疆篮协换届 要为国家队输送更多新疆籍球员
2019年02月17日 09:36 CBA综合
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到场祝贺 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到场祝贺

  来源:新兴体育

  作者:黄兴

  两年前,中国篮协换届给中国篮球带来了一系列改革的变化,中国篮球也获得了全面提升,亚运会力夺四枚金牌,联赛职业化改革稳步推进。2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篮球协会换届大会在新疆体育中心召开,这次会议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和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到场祝贺。

  本次换届大会,选举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担任新疆篮球协会名誉会长,新疆天山女篮俱乐部董事长马军担任新疆篮球协会会长,自治区体训一大队大队长康永新担任新疆篮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侯伟等担任新疆篮球协会副会长。

  新疆篮球在上世纪60年代曾为中国队培养了张凤岐、李则斌等优秀篮球国手,随后又涌现了阿的江、杜锋、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胡明轩等优秀球员,如今王丽丽、韩旭、王雪朦等女篮国手也成为中国女篮的重要力量。新疆男女篮目前都是中国职业篮球的劲旅。

  这次新疆篮球换届大会,是按照自治区党委对篮球运动改革的具体要求,参照中国篮协改革经验,立足新疆实际,深入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篮球运动积极作用。

  这次换届之后,新疆篮协将完成新疆篮球协会的实体化改革、新疆篮球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改革、加强新疆篮球的基础建设,加强新疆篮球的文化建设,加强新疆篮球的产业化建设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其中包括设立新疆篮球发展基金、成立新疆篮球产业公司、施行场地器材装备的认证、促进新疆校园篮球的发展、促进新疆篮球进社区、篮球进乡村、篮球进行业、篮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成立中国篮球学院新疆分院、NBA篮球学院新疆训练中心等举措。

  新疆篮协计划经过二至五年的改革与发展,推动篮球运动的全面普及,达到协会注册会员数量达到2万,会员协会50家,业余篮球俱乐部50家;建立健全后备人才网点校50所左右,其中,女子篮球训练网点不少于15个;实现更多新疆籍球员入选国字号球队的目标。最终,形成新疆篮球运动产业链,推动篮球与旅游、文化等产业高度融合;初步实现校园篮球、社会篮球、竞技篮球、职业篮球的协调发展。

  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对这次换届大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一次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换届大会,协会的一些规划也值得我们中国篮协来学习和借鉴的,新疆篮球是中国篮球众多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产生之地,也希望新疆篮球能本着篮球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进一步扩大篮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为国家输出更多、更优秀的球员,让篮球文化成为中国人国际文化交流的一种方式。”

  刚刚当选内蒙古篮协主席的巴特尔也对新疆篮协本次换届带来了祝福:“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篮协的改革,给予了中国篮球有目共睹的变化,也衷心希望新疆篮球的这次换届也能带给新疆篮球新的发展机遇,希望新疆和内蒙两地篮球协会能有更多交流,携手互助,共同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