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拿下赛点机会!北京女篮主帅:我们球路没错

错失拿下赛点机会!北京女篮主帅:我们球路没错
2019年02月16日 17:10 CBA综合
北京女篮客场不敌新疆 北京女篮客场不敌新疆

  来源:北京晚报

  经过外线的一连串传倒,在12.1秒即将用尽的时候,首钢队外援查尔斯看准新疆队防守露出的一丝缝隙,切入篮下起跳投篮,新疆队的几名防守队员不顾一切地扑过来进行拦阻。裁判的哨声没响,球在篮筐上颠了颠没进,比赛终场的哨音却响了!

  昨晚,北京首钢女篮在乌鲁木齐与新疆女篮展开了2018至2019赛季WCBA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较量。面对客场的巨大困难,首钢女篮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只可惜在比分71比72的情况下,北京首钢女篮的最后一攻没能投进。“球确实输得有点可惜,因为机会已经创造出来了,没能打进。”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说,“但我觉得这也正常,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运气站在你这边,有时候运气站在对方一边。”

  昨天的运气显然在新疆队一方。因为首回合交锋输球,新疆队向联赛官方控诉比赛裁判判罚不公。昨天双方的第二场比赛,裁判组全部换人。双方全场犯规次数比,也从首回合的新疆队15比13首钢队,变成了本场的新疆队14比18首钢队。特别是在第四节仅进行了2分46秒时,邵婷在防守时吃到本场第四次犯规后,又被吹罚了技术犯规,直接被罚出场,这使首钢队在进攻端的轮转受到了很大影响。新疆队借此机会打出一波7比0的进攻,以65比62反超3分。随后双方比分陷入胶着,在还剩27秒终场时,首钢女篮凭借高颂的2分罚球以71比69领先。查尔斯当时曾控制了球权,但她的中投没能命中,首钢女篮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随着新疆队球星王丽丽一个身体失去平衡后的2+1,反而让新疆队在比赛还剩12.1秒时以72比71反超。张云松随即叫了暂停,可惜的是之后的进攻打出了战术布置,却没能达到战术目的。“那个配合是我们之前在训练中提前有准备的,就是希望加强内线的杀伤,不管是打进也好,还是造成对方犯规也好。”张云松说,“应该说机会很好地创造出来了,就是可惜没有打进。”

  除了运气不在首钢队一边,在首场被查尔斯拿到39分后,新疆队本场比赛在攻防两端也有调整。进攻时,她们明显加强了在首钢队腹地的穿插,利用两人或三人的小范围配合,撕扯首钢女篮的防线。在防守方面,新疆队对查尔斯加强了防守,只要查尔斯拿球,立即就有队员包夹,同时扩大了联防的范围,试图限制首钢女篮的外线得分。查尔斯的个人进攻因此受到一定限制,到第二节比赛结束,她才得到了8分,而上一场比赛她半场拿到了19分。

  首钢女篮在内线进攻受到遏制后,进攻重心随即向外线转移。上半场周宏华和史秀峰相继挺身而出,为首钢女篮贡献了火力。周宏华在首节投中了全队本场的第一记3分球,也帮助球队本场比赛首次在比分上取得领先。随后她本场的第二次3分球出手再次命中,不仅解决了首钢女篮的得分问题,而且有效缓解了内线球员的压力。而史秀峰的连续突破得手,也在北京队第二节最需要得分时贡献了宝贵的分数。“我们的球路是对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张云松说,“只是大家在攻或不攻的机会处理上,在某些位置某此时候有些犹豫,我觉得这也正常。打比赛就是打一场总结一次,进步一点,是个渐进的过程。”

  结束两个连续客场后,首钢女篮在今天中午返回北京。备战下周一和下周三两个主场与新疆队的比赛。

(责编:大黑牛)
女篮WCBA北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