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成本赛季首支提前锁定季后赛的球队

辽宁成本赛季首支提前锁定季后赛的球队
2019年01月19日 23:25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北京时间1月19日,CBA常规赛第33轮川辽大赛,最终以辽宁男篮126-86大胜四川男篮而结束,辽篮迎来22连胜,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的同时,也成为首支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本轮战罢,辽宁男篮的战绩来到了29胜4负,本赛季的CBA联赛还剩下13轮,即便是接下去的所有比赛,辽宁男篮无一取胜,也会与目前15胜17负、暂时排在积分榜第12位、即便最后的13轮全胜的上海男篮胜率持平。

  按照积分榜的排名规则,在胜率相同的情况下,“以两队之间胜负场数决定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同,则以两队相互间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而本赛季,辽宁男篮虽然与上海男篮一胜一负,但辽宁男篮会因为净胜分的优势,正好排名在浙江男篮之前。

  同样,目前战绩虽然也是15胜17负、排在积分榜第13位的浙江男篮,在两队战绩、胜负场次一样的情况下,辽宁男篮依旧会以净胜分的优势,进入积分榜最终的前12位。

  由于本赛季,CBA的季后赛资格球队增加到了12个,因此,届时肯定排在积分榜前12位的辽宁男篮,已经确定进入季后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广东男篮的战绩为29胜3负,作为积分榜榜首的他们虽然在胜场上暂时领先,但由于他们与浙江队本赛季将会四次交手,目前战绩为2-0领先,因此广东男篮还无法确定与浙江男篮的胜场关系。因此,无法确定进入季后赛。

  (一星)

辽宁队郭艾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