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爷不发威当我病猫?辽篮本土最高分轻松入账

二爷不发威当我病猫?辽篮本土最高分轻松入账
2019年01月19日 21:48 新浪体育
李晓旭此役发挥出色 李晓旭此役发挥出色

  北京时间1月19日,CBA常规赛第33轮川辽大战,最终以辽宁男篮126-86大胜四川男篮而结束,辽篮迎来22连胜。本场比赛,李晓旭10投8中高效轰下了全场本土最高的20分。

  一提到李晓旭,江湖人称“国产魔兽”,坊间还有传闻“社会你二哥”,但是,在李晓旭自己看来,这一切都是浮云,只有后面那一句才最实在:人狠话不多。

  怎么个狠劲儿?

  那是在比赛2-2开局之后,李晓旭左翼三分线外和哈德森打起挡拆,之后拆开到三分顶弧埋伏,接到喂饼之后,尽管李柯七及时赶到前来干扰,但二哥还是坚决拔起来就扔,“唰”的一声,一发入魂。落地之后,转身就跑。同样的配方,换了个角度的李晓旭,三分再次稳稳入袋,手感火爆。

  这一狠起来,止不住了。单单在比赛开局的前五分钟内,李晓旭就4投全中,以百分百的命中率拿到了10分!这时候再看辽宁男篮,全队一共才得了不过17分。在接下来的15分钟内,尽管没有再次登场,李晓旭的10分仍然一直是辽宁男篮这边的全队最高分,直到第二节中段,巴斯造犯规罚球命中之后,才超过了李晓旭的得分。

  四节战罢,依靠出色的手感,李晓旭只用了16分钟就轰下了全场本土最高的20分,2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算是锦上添花。

  当然了,李晓旭能有此发挥并不意外。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8.3分5.4篮板的他,往往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37%的三分命中率,是其职业生涯新高。此前在辽宁男篮战胜青岛男篮一役,李晓旭的生涯总篮板数达到了3910个,超越了CBA功勋级别的外援积臣,排在了CBA历史篮板总榜的第4位。

  综合来看,尽管遭遇了重大伤病,但李晓旭依旧是不折不扣、人狠话不多的“国产魔兽”,这对志在卫冕的辽篮来说,无疑如虎添翼。

  顺便提一嘴,相信大部分球迷都知道,李晓旭的家境是什么状况吧,明明家里有矿,非得靠实力……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