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21分韩德君16+13 辽宁险胜广东取11连胜

郭艾伦21分韩德君16+13 辽宁险胜广东取11连胜
2018年12月21日 21:44 新浪体育
辽宁力克广东 辽宁力克广东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辽宁在主场迎战广东。易建联因伤缺阵,哈德森携手巴斯轰下50分,郭艾伦贡献21分,最终辽宁以106-103战胜广东,取得11连胜。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71次,辽宁队战绩为31胜40负。上赛季两队共交锋6次,常规赛辽宁主客场“双杀”广东,半决赛辽宁总比分4-1淘汰广东。

  辽宁队哈德森30分6篮板6助攻、郭艾伦21分5篮板3助攻2抢断、巴斯20分8篮板、韩德君16分13篮板、高诗岩7分3篮板3抢断。广东队威姆斯40分7篮板4助攻、赵睿14分3篮板4助攻、德莱尼12分11篮板3助攻4抢断、周鹏10分7篮板、任骏飞8分、万圣伟8分。

  比赛开始,郭艾伦、哈德森先后三分命中,辽宁开局打出一波6-2。广东进攻端一度遭到限制,任骏飞抛投命中后帮助己队打破得分荒。此后两队一度展开僵持,郭艾伦里突外投拿下5分,辽宁重拾火力,球队多点开花再掀一波10-0后在首节过半时将比分拉开至18-7。广东这边展开缩分,威姆斯发飙连得6分帮助球队将差距缩小到5分。节末辽宁进攻端出现哑火,失误也开始增多,威姆斯状态爆棚再砍5分,广东回敬一波6-0后将差距缩小到1分。首节结束辽宁22-21领先广东。

  次节,威姆斯发飙命中三记三分球,广东轰出一波11-6的攻势将比分反超至32-28。辽宁紧追其后,巴斯、哈德森合砍4分将比分追平。此后两队陷入胶着,次节打了一半双方战至36平。后半段两队继续展开僵持,在高强度的防守下双方的失误也很多,钟诚命中三分后,辽宁在次节还剩1分20秒将比分追至43平。节末万圣伟上篮命中帮助广东超出比分,高诗岩最后压哨不中,半场结束辽宁43-45落后广东。

  下半场,威姆斯里突外投砍下5分,广东将比分拉开至54-48。韩德君随后两罚全中,哈德森三分再中,辽宁回敬一波9-0后将比分超出。威姆斯手感热的发烫三分再中,广东外线终于开火,球队多点开花轰出一波9-2后将比分反超至63-59。哈德森手感同样火热,辽宁凭借哈神表现一直紧咬比分不舍。后半段两队再度陷入胶着,比分几度战平。节末广东失误增多,高诗岩表现抢眼拿下4分,辽宁打出一波6-0后将分差拉开到6分。三节结束辽宁77-71领先广东。

  末节,广东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大韩翻身后仰命中,辽宁发力里突外投打出一波7-2后将差距拉开到8分。万圣伟篮下一度大放异彩,广东凭借其内线表现回敬一波8-0将比分再度追平。后半段广东一度陷入得分荒,辽宁再掀一波6-0重新拉开差距。广东这边也在竭力缩分,不过由于球队在篮板争夺上处于下风,导致追分有些不畅,四节还剩1分50秒辽宁仍旧领先7分。郭艾伦打板命中,李晓旭两罚中1,还剩39秒辽宁已经领先10分。节末广东一直在竭力追分,不过随着时间所剩无几,胜负失去悬念,最终辽宁以106-103战胜广东。

  下一场比赛,辽宁奔赴客场对阵天津,而广东则回到主场迎战深圳。

  双方首发:

  辽宁:郭艾伦、高诗岩、哈德森、李晓旭、韩德君

  广东:苏伟、任骏飞、周鹏、德莱尼、赵睿

  (小鱼)

广东辽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