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数据创新高!王哲林:不过是多得几分罢了

四项数据创新高!王哲林:不过是多得几分罢了
2018年12月20日 15:51 新浪体育
王哲林 王哲林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日前,福建队以123-112击败了北控队。此役,王哲林延续了此前良好的表现,20投11中砍下了30分15篮板2抢断3盖帽的出色数据,帮助福建主场拿下四连胜。王哲林本赛季因为赛季初体测未通过,至今出战16场比赛,他在这16场比赛中总计砍下了15次收获两双,王哲林正向常规赛MVP发起全力冲击。

  王哲林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本赛季进步的原因,他说道:“其实从16年伤病恢复过来后就开始有意识地减重了,只不过大家都没有太关注。在球迷们看来是“眼前一亮”式的突然爆发,其实整个过程已经酝酿很久。”

  自对阵山西的比赛得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40+以来,大王仿佛打开了任督二脉,在球场上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本赛季,王哲林的场均得分25.8、篮板14.5、助攻2.8、盖帽1.6,四项基础数据均是职业生涯新高。

  王哲林在得分和篮板方面领先本土群星,把第二名的易建联拉下不小差距。对于自己取得的进步,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谦虚,认为只不过是“多得了几分罢了”。王哲林本赛季甚至开发出了三分球的投射能力。 到目前为止,他场均出手1.4次三分,命中率居然有35%。

  王哲林对此说道:“三分其实一直有在练啦,之前比赛投的少,国家队更不可能投,也就现在打联赛投的机会多一些。很多时候我在外线拿球,对位球员就在篮下等我,那我肯定要练练三分,不能让别人放我这么大空位,所以经常会投三分。各方面能力都要掌握,这样能让自己打得更加轻松。”

  王哲林谈到了自己近年来的进步,他信心十足地说道:“大家都心态都慢慢成熟了,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比分落后或者焦灼的时候也能够打回来,未来一定会更好。之前因为球队成绩不好,所以数据再好看也被说是‘数据刷子’、‘球队毒瘤’。我就想证明自己带队能达到什么成绩,我们全队上下所有人的目标都是打出7年来最佳战绩。”

  (剑仙)

王哲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