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助攻平赛季最高!决胜时刻上演大心脏

郭艾伦助攻平赛季最高!决胜时刻上演大心脏
2018年12月20日 10:59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第21轮比赛,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24-113击败了来访的青岛男篮,豪取十连胜。郭艾伦出战35分钟,轻松拿到21分7篮板和12次助攻。12次助攻也平了他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助攻数。

  昨晚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辽宁队状态非常好,首节比赛用连续的三分球打了青岛队一个猝不及防。哈德森命中了四记三分,丛明晨和高诗岩在外线也有所斩获。郭艾伦也在首节比赛开始后不久投中了个人的首个三分。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郭艾伦更多的开始为队友创造机会。

  李晓旭,巴斯和韩德君这三名内线球员都不断接到郭艾伦的妙传。不过青岛队并不准备轻松放弃,他们在第三节掀起大反扑。吉布森的发挥丝毫不亚于哈德森,他的外线投篮不可遏制。在青岛队如潮的攻势前,郭艾伦也试图用突破予以回击,不过他当时的手感并不好,连续的投篮偏出。

  两队因此一直僵持到了第四节比赛的最后一刻,在哈德森突破将球交给李晓旭篮下打进后,辽宁队112-107领先,范斌在场边喊出暂停。比赛继续后,郭艾伦正式接管比赛。他先是突破中击地妙传跟进的李晓旭,助攻后者得分。下一回合,他从右侧杀入内线,假动作晃开防守,反手上篮打进。已经坚持了一整场比赛的青岛队的防线面对郭艾伦的撕扯,显得有些精疲力竭。这球打进后,辽宁队已经以116-109领先,而此时比赛只剩下最后的1分44秒。青岛队无奈再度暂停。

  暂停结束后,郭艾伦先是突破造成青岛队犯规,两罚全中,下一回合又助攻丛明晨上篮得手。辽宁队120-109提前锁定胜局。虽然此后吉布森打中高难度3+1,但是郭艾伦毫不手软两次突破拿到4分,最终帮助辽宁队124-113惊险取胜。郭艾伦拿到21分和12次助攻,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发挥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本赛季上一次拿到12次助攻也是在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当时辽宁队136-117大比分获胜。郭艾伦拿到27分和12次助攻。

  下一轮比赛,辽宁队就将迎来联盟霸主广东男篮,已经10连胜的他们还能将胜利延续下去吗?郭艾伦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Eric)

辽宁队郭艾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