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分8板6助!阿的江终于感受到了有外援的幸福

38分8板6助!阿的江终于感受到了有外援的幸福
2018年12月07日 21:46 新浪体育
阿的江终于体会到了有外援的幸福 阿的江终于体会到了有外援的幸福

  北京时间12月7日,在休赛期更换球队主帅和更换大外援的新疆男篮在主场以107-80击败了来访的山西男篮,收获三连胜。队中主将亚当斯拿到38分8篮板和7次助攻的豪华数据,是球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或许是因为新任主帅阿的江的要求,亚当斯一改往日自己出场后率先主攻的习惯,而是更多的给队友创造机会。俞长栋和范子铭都在他的传球下在内线有所斩获。随着比赛的进行,亚当斯开始更多的出手,他第二节比赛连续的三分出手让山西队球员非常无奈。即便在两名球员的夹击下,他依然都能非常轻松的命中外线投篮。在他和哈达迪的带领下,本来国内实力就非常不俗的新疆队牢牢的控制着比赛的走势。阿的江可以非常轻松的大面积轮换球员上场比赛。亚当斯和哈达迪在双外援的节次中甚至都获得了休息的时间,新疆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打了几分钟全华班,最终新疆队兵不血刃在主场轻松获胜。

  16轮比赛打完,亚当斯场均出战42.9分钟内可以拿到38.5分7.8个篮板和8.7次助攻,数据非常突出和全面,他目前的场均得分在CBA中高居第三。阿的江在接过新疆队教鞭后,终于在执教生涯中第一次有机会在场上使用这样的“大杀器型球员”。在阿的江带领八一男篮的前几个赛季,八一男篮的国内球员实力出众,可以说人人都是外援。但是随着CBA竞争的日益白热化,没法使用外援的八一队在联赛中的竞争力日益下降,甚至到了一胜难求的地步。阿的江也因此遭遇了非常多的质疑和非议。

  但实际上八一男篮在很多比赛中都能和对手僵持三节比赛,直到第四节的最后关头才因为缺少关键性的得分手而功亏一篑。或许阿的江对那些失利也非常的无奈。看着CBA其他球队主帅手下都有着两名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甚至还可以因为他们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而进行更换,自己则只能慢慢的打磨本土球员的实力。这一次阿的江终于体会到了有外援的幸福,而且亚当斯和哈达迪两人都是总决赛MVP级别的外援,兼具实力和经验。

  相信经过了漫长八一时代的阿的江再次手握一把好牌后,肯定可以将新疆男篮带上新的高度。

  (Eric)

新疆队阿的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