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篮球名宿姜乃沧仙逝 享年80岁

广东篮球名宿姜乃沧仙逝 享年80岁
2018年11月18日 22:58 CBA综合

  来源:广州参考

  在得知姜乃沧仙逝的消息之后,中国篮球圈被悲伤的气氛所笼罩。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协、广东篮协,中国篮球名宿宋涛、广东宏远主帅杜锋等篮球名宿,纷纷表示了哀悼之情,也对姜乃沧的家属表示了慰问。

1971年,广东青年队在延安,前排左一为时任主帅的姜乃沧。(资料图片)1971年,广东青年队在延安,前排左一为时任主帅的姜乃沧。(资料图片)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向姜乃沧的家属发来唁电。“姜乃沧同志是中国篮球老一辈的著名教练员,为篮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光辉将永远留在中国篮球人的心中。”唁电之中提到。

中国篮协第一时间,给广东篮协发来唁电。中国篮协第一时间,给广东篮协发来唁电。

  中国篮协的唁电之中提到,“姜乃沧同志为推送中国篮球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逝世不仅是广东篮球的一大损失,也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值此,我协会对姜乃沧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请向其亲属转达我协会主席姚明先生以及全体同仁的深切慰问!请以中国篮球协会名义代向姜乃沧同志敬献花圈!”

  而广东篮协,也向姜乃沧的家属发来唁电。“姜乃沧同志是广东篮球界乃至中国篮球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一生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为广东篮球以及中国篮球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逝世不仅是广东篮球的一大损失,也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我们将永远怀念他。广东省篮球协会全体同仁深切缅怀姜乃沧同志,并对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NBA中国第一人,中国男篮名宿宋涛也表示了沉痛哀悼:“沉痛哀悼!中国女篮原教练,广东篮球元老姜乃沧指导于2018年11月17日因病医治无效仙逝,享年80岁。”

  正带队在太原备战CBA联赛的广东宏远主帅杜锋,对于这个突然的噩耗也感到很震惊,杜锋表示:“早上训练刚结束,就得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我记得很清楚,在1996年我来到广东的时候,姜乃沧指导当时还在负责广东女篮的训练和比赛。当时,姜乃沧指导也在篮球的技战术上,给予了我很多的提点和帮助。对他的逝世,我表示深切地缅怀。”

  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黄维

宿姜乃广东篮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