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斯布鲁克激动到落泪:我第一次扮演这种角色

睿斯布鲁克激动到落泪:我第一次扮演这种角色
2018年11月05日 08:22 新浪体育
赵睿在比赛中 赵睿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7轮,3大主力缺阵的广东队在主场迎战新疆队。赵睿狂砍4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孟铎最后压哨绝杀,最终广东以129-127加时赛险胜新疆,豪取7连胜。

  尽管已经两次抽筋,但赵睿还是激动不已,他和队友孟铎紧紧拥抱,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一切早已被敏感的记者们捕捉到。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也把问题抛向了主人公。

  “其实在联赛当中我是第一次扮演这种角色,去掌控比赛,去支配球,跟全队这么打,今天是我的第一次。”赵睿本赛季第一次被主教练带到了发布会上。在此之前,杜锋几乎每一次都是带上外援。因为按照联赛的规定,必须是各项技术统计的前列。

  “也是很激动吧,这样的胜利给我们更大的信心,让我们在后面的道路走得更好。因为我们能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场胜利,我觉得我们还是比较强大的。”不过赵睿也表现得十分冷静,“后面还有更多的困难,我们还要做得更强大,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尽管只是打了三个赛季,但赵睿在球队的成长有目共睹。他的主人翁精神也在三个赛季中越发的强烈。其实从江苏回来之后,赵睿的脚也有伤,但为了主场和新疆这场比赛,赵睿选择了隐瞒。

  “和主教练其实也沟通了,主教练问我的脚可不可以打,我说没有问题。但其实更多是因为三名主力打不了,我觉得再失去一个人的话对队伍的损失是更大的,所以我还是选择要坚持去拼这场比赛。不管打成什么样吧,要做出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这一场比赛,赵睿就像是自己的偶像威斯布鲁克那样,面对强大的亚当斯,他飚出了40分的职业生涯新高。但对此,赵睿却表现出了少有的冷静,“就像杜导说的吧,我后面的路还很长,这只是一场比赛。因为如果没有队友、教练相信我,给我机会的话,我拿不了四十分。我觉得我可以拿四十分,但是如何在后面,保持一个更平稳的状态去帮助队友,在什么时间段站出来,去帮助队友分担一些更重要的责任。”

  (晴天)

赵睿孟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