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帅总结输球原因:犯了错就会付出代价

北京将帅总结输球原因:犯了错就会付出代价
2018年11月01日 18:04 CBA综合
北京队主场不敌广厦 北京队主场不敌广厦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颖川)昨晚,CBA联赛第五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北京首钢队主场对阵广厦的比赛里,两队鏖战48分钟,最终广厦队以95比88战胜首钢队。上一轮的比赛中,北京首钢客场98比104惜败辽宁,广厦则是100比85大胜肯帝亚。首钢与广厦此前一共交战34场,北京首钢赢20场,输14场。上赛季两支球队一共交手两次,各胜一局。

  前四轮比赛,北京首钢的杰克逊打出场均23.3分、9.8次助攻、5.5个篮板、1.5次抢断的出色数据,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3%,在进攻和传球的选择上已经得心应手,他出色的助攻能力让首钢获益匪浅,目前他以场均9.8次助攻排名联赛第三位。

  广厦的福特森则是在前四轮打出了场均25.8分、14.3次助攻、5.3个篮板、2次抢断的出色数据,和杰克逊一样,他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组织者,目前他的场均助攻数排名联赛第一位,上赛季他就曾和杰克逊争夺过联赛助攻王,而本赛季的助攻王争夺除了这两位球员之外,还加入了天津外援罗切斯特。

  因为在和广东的比赛中扭伤脚踝,方硕缺席了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比赛,但是在第四轮他重新回归赛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他似乎还没找到最佳状态,仅砍下9分。

  赛后,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表示,数据显示了一切,问题出现在第二节。“这就是比赛,让对手找到感觉而自己没有按照既定的策略,就会付出代价,这是斗智斗勇的游戏,面对强大的对手不允许你出现任何错误,这会让你全盘皆输。”雅尼斯表示。方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教练组开始布置了很明确的战术,但是大家开始犯了错误,后面就很难弥补回来。

  同时,雅尼斯认为,对阵冠军级别的队伍,需要提高自身的稳定性,对于重要的比赛,思想准备、专注度和稳定性都是不可缺失的。“这场比赛输给了一支争冠的球队是令人失望、沮丧的,但从另一个角度看,队员一直没有放弃。”

(责编:大黑牛)
北京广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