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生涯战辽宁3胜2负 寂寞大神又一次刺伤辽篮

CBA生涯战辽宁3胜2负 寂寞大神又一次刺伤辽篮
2018年10月25日 22:29 新浪体育
弗雷戴特全场贡献了准三双数据 弗雷戴特全场贡献了准三双数据

  2018-19赛季CBA第三轮,坐镇主场的上海最终104比95力克卫冕冠军辽宁。全场比赛,弗雷戴特出战41分钟,三分球11中5,送出37分、9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单。这是他在CBA效力的第三个赛季,面对辽宁他3胜2负占先,是当今联盟之中少有的能在辽宁身上占到便宜的外援。今夜的寂寞大神,却是场上声音最大的那一个。

  先将时间拨回至终场前5分钟,当时郭艾伦在右侧45度角干拔三分球,将分差迫近至1分——算上这场球,辽宁本赛季首节全部落后,习惯性开局挖坑末节填坑,这似乎已成为卫冕冠军的常态。这一回,这样的剧情似乎又将上演。

  关键时刻,弗雷戴特站了出来。就在郭艾伦命中三分球之后,他持球过前场,简单寻求配合之后,他迎着郭艾伦飘移三分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更重要的是,他还造成郭艾伦犯规!这次成功的“打4分”得手,不仅帮助上海稳住局面,更死死摁住了辽宁刚刚掀起的反扑气焰。

  “Answer ball!绝对的Answer ball!弗雷戴特用最完美的方式实现了回应,这球进得太脆太霸气了!”此役解说员王猛忍不住为寂寞大神拍案叫好。

  弗雷戴特的神勇何止是这个进球,几乎整场比赛,他都是辽宁队的无解之题,他总共出手26次,进了13个,命中率达到50%,其中三分球11中5,命中率也接近五成。哪怕此役的郭艾伦已然足够出色,可是在与寂寞大神的对抗之中依旧占不到丝毫便宜。

  更重要的是,弗雷戴特并非只是个人强攻,全场比赛他送出9次助攻,尤其是末节他接连为蔡亮、董瀚麟送出妙传,彻底盘活了全队;他还摘下全队第二高的9个篮板,在防守方面同样积极。送出准三双,力克强大的卫冕冠军,今夜的寂寞大神实在居功至伟,实在所向披靡。

  事实上,他在CBA总共与辽宁交锋5次,2016-17赛季他率领上海实现对辽宁的双杀,上赛季虽然输了两场,可此役再度赢球后,他在CBA赛场面对强大的辽宁时3比2领先。最近四五年,辽宁一直是夺冠大热门,整体实力是CBA翘楚,从这个角度出发,放眼当今CBA,能在辽宁队身上占便宜的外援实在凤毛麟角,而寂寞大神,就是最锋芒毕露的那一个!

  (JOE)

(责编:大黑牛)
弗雷戴特辽宁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