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解抛投让郭少只能仰望 这是38岁的老汉啊!

无解抛投让郭少只能仰望 这是38岁的老汉啊!
2018年10月25日 22:08 新浪体育
刘炜在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刘炜在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北京时间10月25日,CBA常规赛第三轮上海队坐镇主场以104-91战胜辽宁队,而上海队的功勋球员刘炜在本赛季回家之后第一次在主场亮相,他也以8分4篮板2助攻2抢断的成绩回报了支持了他20年的上海球迷。

  在首节比赛还剩4分27秒的时候,上海主场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球迷们口中的“刘大”上场了,在两个回合之后巴斯在上海队的篮下暴起抢到篮板之后刚刚落地,一只闪电般的快手就把他手中的篮球排掉,帮助球队再次夺得了一次进攻机会。

  而刘炜最高光的表现应该是比赛的第三节,在某个回合辽宁准备发动进攻的时候,刘炜突然出现在了准备接球的巴斯身前,一个起跳就把篮球揽在怀中,随即朝着辽宁的篮下冲去,他微微回头一瞥发现巴斯并没有追防,一记急停跳投命中了两分。

  而第三节还剩4分30秒之后正是哈德森追分最猛的时候,也是刘炜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抛投得手,一个38岁的老将以一手无解的抛投让郭艾伦尝到了些许苦涩。

  在此之前还有一球堪称为上海楷模,在哈德森命中三分之后刘炜迅速回击一记answer ball命中,虽说因为踩线只有2分,但也是为上海队守住了最后一丝底线。

  在97-98赛季就出道的刘炜如今已经不再年轻,38岁的高龄也让他成为了CBA赛场上为数不多的高龄老将,之前几个不在上海的赛季,只要他回到这片场地这就是他的主场。而今天的比赛也是这样,他总能出现在最关键的地方,总能在关键的时刻显露荣光。

  上海话的“模子”常常是夸赞那些榜样,而每当刘炜出现在这片场地时就有许多老球迷比着大拇指对他说:“模子!模子!”而刘炜本人也十分享受新赛季在上海的时光,就像他在比赛一结束就去抱自己的女儿那样,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肉夹馍)

(责编:大黑牛)
刘炜上海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