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突然受伤刺痛主帅的心:今夏他刚手术完

刘晓宇突然受伤刺痛主帅的心:今夏他刚手术完
2018年10月11日 08:18 新浪体育
刘晓宇 刘晓宇

  北京时间10月10日,季前赛常熟赛区的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北京首钢对阵吉林的比赛中,北京队上半场被对手死死咬住,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才终于取得了领先。尽管第四节也曾领先对手20分,但最终比分被定格在83比71。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太伤心!”主教练雅尼斯一提刘晓宇的伤,刚刚平静下来的情绪好像又一次激动了起来。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7分41秒,刘晓宇在跳起落下之后踩到了不知道谁的脚上。这一踩,让北京队板凳席上的人都站了起来。雅尼斯的焦急的望向刘晓宇。队医迫不及待的想要冲进场地。要知道,刘晓宇在过去的那个夏天刚接受了手术。而手术后的恢复如同炼狱一般。

  万幸的是,并不是同一侧脚。“右脚扭了一下,可能需要治疗冰敷一下。这几天争取快点好。”在更衣室里,刘晓宇也接受了采访,“夏天都在进行康复治疗,一直也在跟队,观察球队的技战术变化,有一定的进步。我自己也是努力的在找场上的状态。”整场比赛,刘晓宇上场22分4秒,得到6分。但是受伤令他无法继续完成比赛。

  刘晓宇同时也谈到了目前球队年轻球员的表现,“年轻球员整个夏天还是练得很好,包括他们个人的加练。但是需要学习更好的执行教练意图。还是一些方面不够明确,但教练也一直在跟他们讲。”而他也解释说,教练之所以今晚赢球都生气,主要是觉得队员的执行不够好,“赛前准备的东西,教练就觉得执行得不好,接下来好好总结。”

  刘晓宇的突然受伤,让首钢一下子不得不面对后卫线上再次缺兵少将的尴尬,另外一个主力后卫方硕因为随国家队出访朝鲜,也失去了球队最后磨合的机会。

  对此雅尼斯倒显得不是太担心,“国家队是他的职责,为国效力也是他责任。其他球队的核心球员也在国家队里效力,这不能成为一个借口。他需要能够去快速的转换,回来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雅尼斯也表示,早在方硕和球队在美国训练期间,他已经提出了要求,希望方硕能够尽快转换节奏,进入角色,“当然,他清楚的知道他自己在这个球队的责任。我们在美国一起呆了一个月,他应该非常清楚自己要做的事。”

  (晨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