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有惊无险!中国胜哈萨克小组头名进8强

亚运会-有惊无险!中国胜哈萨克小组头名进8强
2018年08月23日 18:48 新浪体育
男篮83-66哈萨克斯坦 男篮83-66哈萨克斯坦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男篮迎来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首战失利的哈萨克斯坦队。刘志轩狂砍18分5篮板6助攻,小丁找回状态贡献14分,最终中国男篮以83-66战胜哈萨克斯坦男篮,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八强。

  中国男篮:丁彦雨航14分2篮板3助攻2断,赵睿11分3篮板3助攻,刘志轩18分5篮板6助攻,周琦9分3篮板3盖帽,董翰林6分4篮板,孙铭徽9分5篮板4助攻,阿不都沙拉木9分11篮板,王哲林4分2篮板。哈萨克斯坦队耶尔加里得到15分7助攻3篮板。

  比赛开始,周琦里突外投砍下6分,孙铭徽连得5分,中国男篮开局打出一波13-6的攻势领先对手。哈萨克斯坦紧追其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不过中国男篮凭借大魔王周琦在内线的优势还是很快稳住局面。后半段阿不都沙拉木发飙,刘志轩三分命中,中国男篮再掀一波8-2的攻势后将分差拉开到11分。节末两队一度陷入僵持,首节结束中国男篮26-18领先哈萨克斯坦。

  次节,中国男篮继续发力,两队分差被拉开到12分。周琦今天陷入犯规怪圈,次节打了3分多钟已经身背3次犯规。随着中国男篮防守端的吃紧,哈萨克斯坦开始展开反击,球队多点开花回敬一波7-2后将比分追至25-32。后半段李楠一度遣派上董瀚麟、俞长栋的内线双塔,可惜这对组合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周琦和王哲林节末先后吃到第4犯,哈萨克斯坦再掀一波12-4的进攻高潮一举在次节还剩23.8秒时将比分反超至37-36。赵睿两罚全中帮助己队重新超出,哈萨克斯坦最后压哨三分不中,半场结束中国男篮38-37领先哈萨克斯坦。

  下半场,两队一度陷入僵持,战至41平后,阿不都沙拉木和丁彦雨航先后上篮命中,周琦跟着飚中三分,中国男篮多点开花轰出一波18-2的进攻高潮,在三节还剩3分多钟将分差拉开到16分。节末哈萨克斯坦一度试图缩小比分,所幸中国男篮凭借稳固防守还是顶住攻势,刘志轩发飙命中两记三分后帮助己队将差距拉开到20分。三节结束中国男篮69-49领先哈萨克斯坦20分。

  末节,中国男篮继续发力,两队分差一度被拉开到23分。哈萨克斯坦也是竭力缩小比分,刘志轩手感爆棚三分再中,四节还剩4分多钟中国男篮77-58领先19分。后半段哈萨克斯坦命中率开始走低,再加上双方悬殊的分差和所剩无几的时间,胜负已经提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83-66大胜哈萨克斯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8强。

  中国男篮首发:丁彦雨航、刘志轩、周琦、孙铭徽、王哲林

  (小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