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0分3助!压力之下爆发 生死时刻郭少够硬

末节10分3助!压力之下爆发 生死时刻郭少够硬
2019年09月06日 22:05 新浪体育
郭艾伦一战封神 郭艾伦一战封神

  北京时间9月6日,中国男篮在一场事关东京奥运门票的关键比赛中,以77-73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郭艾伦在第四节的表现直接决定了比赛,他全场拿下了15分5次助攻,其中第四节独取10分3助攻。

  赛前拿到首发名单之后,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因为郭艾伦并没有出现下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取而代之的是方硕。

  毫无疑问,方硕上一场对阵委内瑞拉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至于郭艾伦,他连续两场比赛的糟糕表现不仅让自己陷入了迷惘,外界对他的指责更是让他背负了更大的压力。教练组的这种做法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他。

  其实,郭艾伦在替补出场之后,并没有能够马上走出上一场屡屡撞墙的窘境,韩国队为他设置的陷阱依然存在,他的几次突破进攻都是无功而返,不过很快他就调整了自己的进攻模式,虽然不能像首场对阵科特迪瓦那般游刃有余,但他几次利用内线球员的掩护都取得了效果,无论是掩护之后的突破上篮还是掩护之后的急停跳投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上半场7投3中得到了6分还有1次抢断。

  也正是因为郭艾伦在上半场出场之后起到的稳定进攻效果,郭艾伦在下半场被李楠改为首发出场,而这样做的目的竟然不是让郭艾伦助攻,而是让郭艾伦负责为易建联和周琦两个大个子喂球,在韩国人以为郭艾伦还会如上半场那样突破进攻的时候,他几次分球都找到了空位的易建联和周琦,下半场良好的开局和郭艾伦的几次传球有着很大的关系。

  关键的第四节,郭艾伦在中国队58-55仅领先3分的时候,3分线外突施冷箭,61-55!千万别小看这次出手,正因为郭艾伦的这次果决让他的心态彻底放松,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之时,总能看到郭艾伦的身影——被对手62-61反超,他突破上篮得分,被对手3分再次压过一头,他助攻底角的赵睿命中3分……终场前1分07秒,又是郭艾伦利用易建联的掩护,用速度甩开对手轻松上篮得分,72-71,中国队再次领先。仅仅28秒之后,郭艾伦的3分出手命中,直接杀死了比赛。最终,凭借郭艾伦的快攻上篮,中国队彻底锁定胜利,全场高呼“郭艾伦”,这或许就是郭艾伦的封神之战吧,不知今夜大侄子又要圈粉多少人。

  (庭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