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队不出意外将回中甲 名记:不用担心肯定递补

2015年01月31日01:46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2014年延边队降级,这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是不可能发生的事。而就当延边队准备从头再来时,天上却掉下一个大馅饼。足协严查欠薪,让延边队获得“起死回生”的机会。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将公布参加2015赛季中超、中甲的俱乐部名单,如果不出意外,延边队将出现在中甲参赛名单中。

  一月初得知有望回中甲

  去年赛季结束前,中国足协给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2015赛季联赛准入规定,并且附有明确的时间表。其中,“不欠薪”成为重要的一部分。“中超不说,单是在中甲不欠薪的俱乐部都凤毛麟角,这么说来,延边队还有希望重回中甲呢!”一位延边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当时表示。一月初,延边俱乐部负责人专门去中国足协询问得知,确实有几家中甲俱乐部存在欠薪,且老板决定不再投资,并得到答复:“我们肯定按照规定办,不会有任何通融,不按照规定来的,将被取消资格。”

  因为延边是中甲第16名,即使有机会递补也是第15名成都天诚。而一月初传来成都天诚解散的消息,这意味着延边队从第二替补变为了第一替补。1月15日,成都天诚根本没有上交不欠薪确认表,这也确认了他们没有递补资格。同日,广东日之泉也没有上交不欠薪确认表,延边队看到了希望。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那时候我们心里没底,因为成都、陕西的媒体还在报道天诚和日之泉有机会。”

  俱乐部已调整引援计划

  1月20日,延边俱乐部工作人员到足协上交联赛准入材料(共48条标准)时得知,中甲有问题的俱乐部不止是日之泉,中泽和海牛也存在问题,这样延边重返中甲的机会大增。当时足协相关人士透露:“不仅是延边获得了递补资格,就连中乙联赛的贵州智诚和梅州都有机会递补。”这样延边心里才真正有底。

  1月21日,中国足协向各个中超、中甲俱乐部发放问卷调查,询问递补方案。尽管最终大家如何填写的结果不清楚,但最终形成的意见是,中超、中甲俱乐部出现问题,由2014年参加中超、中甲的俱乐部递补。也就是说,中甲的日之泉出现问题,由2014年参加中甲降级的延边队递补。

  得知这些消息后,延边俱乐部开始调整引援计划,原本准备引进亚泰队的曹添堡[微博]和王万鹏,只能作罢。在中甲,前锋和中后卫位置上肯定要引进外援。经纪人也得知了延边队要打中甲的消息,马上就着手推荐外援,其中包括一位身材不高速度很快、正在参加非洲杯的赞比亚国脚。

  足协今日下午公布名单

  在审核完俱乐部各项考核指标后,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将公布最终参加中超、中甲联赛的名单。延边俱乐部的负责人心情还是有点忐忑,“没有看到最后的书面材料,我还是有点不安。不过按照足协各项规定以及考核标准,我们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我们不递补,足协相当于不遵守自己制定的规则。”

  一位常驻足协的著名记者向新文化记者表示:“延边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早就被当作第一递补对象了。”

  目前,延边俱乐部上下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最后的消息,按照中甲联赛的规定,新赛季延边队只能注册25名国内球员,而现在算上试训的球员有29人,这意味着最后还有4人将被淘汰。如果参加乙级联赛,这个人数就是不用动的。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文章关键词: 曹添堡中甲延边队延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