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钻增资扩股引新投资人 正式更名为深圳足球俱乐部

2014年12月20日0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下午,深圳足球俱乐部在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演播厅举行了关于股权收购的新闻发布会,深圳红钻集团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了“战略投资者”——深圳市兆能源酒店供应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俱乐部官方名称回归为中性的“深圳足球俱乐部”。  

相关-李毅继续担任深足主帅 部分队员向足协申请自由身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发表了致辞,他的开场白是“这是一个迟到的新闻发布会”。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底,深足方面就传出了球队将易主的消息,大家以为好事已近,不过,经过了4个月的漫长等待,几经周折之后,深足股权转让终于尘埃落定。深圳红钻集团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了“战略投资者”——深圳市兆能源酒店供应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展览展示、仓储配送、生产加工于一体的酒店设备用品供应商,为全球酒店提供全套设备用品。兆能源公司董事长赖昌明先生表示,“今天的这个发布会,可能对我们公司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也许在各方面的支持下,深圳足球也会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对于深圳红钻为何选择与兆能源“联姻”,万总道出两个因素:其一,兆能源有一个足球梦,其二,兆能源有一个很好的足球产业链整合模式,这并非有钱就任性的“烧钱”模式。此外,万总还特别感谢深圳足协为这桩“姻缘”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   万总透露,在股权转让之后,兆能源公司以百分之五十五的股份而成为深足大股东,而红钻集团仍持有百分之四十五的股份。在被问及兆能源对深足的具体注资金额时,公司董事长赖昌明先生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注资肯定有,但是我们先不公开。没有资金怎么运作,对不对?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目前,深足俱乐部除了股权变更之外,俱乐部的管理层也有微调,万宏伟卸任俱乐部董事长一职,只在董事会任职,他表示:“过去是一个人战斗,其中遇到很多困难,差点变成‘先烈’。现在我们与新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深足,我们会动员更多的资源和社会力量来运营俱乐部。”来自兆能源公司的温少强将成为深足新一任董事长,俱乐部总经理仍由李虹担任,万总透露,管理层还会补强一些人选。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万总还介绍了俱乐部将采用中性名称“深圳足球俱乐部”,而球队将根据赞助商的冠名来决定队名,“俱乐部将更名为深圳足球俱乐部,这是俱乐部成立之初的名字,这个名字不再属于某个企业,而是属于深圳这座城市,希望各届能共同打造和支持深足。”  

  在被问及深足是否会效仿巴萨[微博]走公众持股的路线时,万总回答:“巴萨、皇马[微博]是典型的会员制俱乐部,但是依据中国的公司法,国内俱乐部还不能走这样的模式,我们的俱乐部未来会走股份制公司的路子,让更多的股东进入,让更多的球迷变为股东,共同运营支持发展俱乐部。”(文莉)

文章关键词: 中甲深圳万宏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NBA小牛交易得隆多 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