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7中7!有朱芳雨的地方雨就不会停

2014年12月19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雨一直下雨一直下

  新浪体育讯 一场球投进7个三分球,这本就不太容易,那一节进7个呢?单节三分球7中7呢?朱芳雨[微博]做到了,与吉林一战,朱芳雨第三节三分球7投7中,全场投进9个三分球,贡献31分的同时还送出3个篮板和2次抢断,帮助广东队主场以116比93大胜对手。今夜的朱芳雨,犹如最冷血的外线杀手,令东北大汉们防不胜防。

  先让比赛回到第三节,当时吉林队祭出三外援,力求在广东并非处在最佳状态的节骨眼儿上,趁机领跑——事实上现在的吉林绝非鱼腩,客场绝杀强大的新疆,只差一步就提前中止辽宁连胜,本赛季至今,吉林是成色最足的黑马之一。

  他们步步为营,凭借三外援的强攻大开大合,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没料到朱芳雨热得发烫的手感。整个上半场,朱芳雨在三分线6投2中,状态平平,可进入第三节,朱芳雨刚开场就连中两记三分球,立马就浇灭了吉林的反攻气焰。随后,朱芳雨根本不停,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连中5个三分球,加上最后时刻的一记空心入网,这一节,朱芳雨在三分线外不可思议地7投7中,单节独得21分!整场比赛,朱芳雨投进了9个三分球,贡献31分,此外还送出3个篮板和2次抢断。正是他的突然发力,广东在第三节胜出吉林14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朱芳雨的状态实在劲爆,可事实上本赛季至今,朱芳雨的手感就一直热得发烫,在王仕鹏[微博]迟迟寻不得状态之时,朱芳雨站了出来,先让数据说话——

  本赛季至今,朱芳雨场均投进4.2个三分球,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同样是最高值;

  本赛季至今,总共有4名球员投进80个或以上的三分球(哈德森、约什、邓特蒙),在这四名球员之中,朱芳雨的投篮命中率是最高的,要比排在第二的哈德森高出4个百分点;

  本赛季至今,朱芳雨场均可以贡献18.4分,这是自2008-09赛季以来,朱芳雨场均得分最高一季;

  本赛季至今,朱芳雨场均出战32.4分钟,这是最近8年以来最高一次。

  这就是本赛季的朱芳雨,这就是逐渐走出伤病阴影,迈入职业生涯第二春的朱芳雨。其实过去的那个夏天,关于朱芳雨的场外新闻甚嚣尘上,身经百战的他明白,一切争辩毫无意义,毕竟身为职业球员,他只有也必须靠行动说话,靠成绩说话,才是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方式。从这个角度出发,至少到目前为止,朱芳雨交出了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收获10000分时,朱芳雨说自己仍是本土最好的小前锋,即便已经31岁,即便身上伤痕累累,朱芳雨的这股子自信,并非妄言。

  朱芳雨的爆发,无疑给CBA[微博]诸强传出了一个信号:无论何时,只要朱芳雨能越战越勇,他依旧是广东队最可怕的锋线武器;当他与易建联[微博]等队友齐心协力,奋发向前,广东队,依旧是CBA总冠军的大热门。

  (JOE)

文章关键词: 朱芳雨广东队哈德森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力帆证实弃中超资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