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解不开的中超恩怨:鲁能国安升级 中指竖不得

2014年11月06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和国安的恩怨升级鲁能和国安的恩怨升级

  新浪体育讯 足球场上,总是存在着长期的敌人,天生的对手,命中注定的冤家,他们能够持续永恒的较量,这就是宿敌。围绕在今年中超联赛中就有很多对宿敌,如硝烟弥漫的京鲁大战,贯穿全年的刘健案纠纷,库卡与记者、张晓彬与DJ、周亮与江苏球迷的骂战,还有永远不缺少火爆和看点的同城德比等等。他们也许恩怨已久,也许是刚结上梁子,但这些较量的存在也让今年的联赛充满了故事性。

  鲁能国安恩怨升级

  其实国安和鲁能本没有太大仇,北京球迷真正视为死敌的就是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近年来的广州恒大。甚至还有过15年前国安“力助”鲁能联赛登顶的人情,以及今年最后一轮鲁能该为国安阻击恒大还人情的炒作。不过两队却因为今年的三次交手,而彻底结下梁子。

  4月19日联赛首回合,鲁能客场3-0完胜国安,取得近4个赛季在工体的首胜。比赛中双方火药味十足,马季奇、戴琳等人频繁的小动作始终在酝酿着危机。最终戴琳制造格隆被红牌罚下,成为京鲁矛盾升级的导火索。加上对主场惨败无法接受的心态,北京球迷和媒体对于戴琳和鲁能的声讨也达到沸点。而8月份的足协杯1/4决赛,鲁能再次做客工体,这一次在四万余名北京球迷山呼海啸般的京骂声中,戴琳再次制造事端,他因报复马季奇被红牌罚下,在此之前国安大将周挺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顶住压力的鲁能点杀国安,再一次失利让北京球迷对鲁能更为激愤。回到鲁能主场,虽然两队2-2握手言和,但是又爆发出了张晓彬的“暖男事件”,让京鲁两地球迷又一次展开骂战。或许京鲁之前算不上宿敌,但通过今年这三场纠纷不断的交战,之后两队间的比赛定会更为火爆。

  贯穿全年的刘健案

  从今年1月2日恒大宣布签约刘健当天便遭中能不承认开始,牵涉到刘健、中能、恒大、足协四方的斗争几乎贯穿了全年。前期经历了中能宣布刘健转会无效,刘健公布与中能的两份合同,媒体曝出中能所持合同系他人伪造签名,中能律师团微博集体发声,恒大坚决不支持庭外和解要严惩造假者等波澜之后,足协于4月11日做出裁决,认定刘健为自由身。这也让中能方面无法接受,中能方面当即表示要继续申诉。

  之后中能俱乐部还上诉到足协,质疑仲裁合法性及恒大刘健,可足协并没有回应。8月14日,中国足协正式作出处罚决定,认定青岛中能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扣除联赛积分7分,罚款40万。直到今天,中能俱乐部仍一直强烈要求中国足协公开合同鉴定结果,他们的维权仍在继续。

  库卡与张远的骂战

  客场不敌上海绿地遭遇联赛三连败之后,《体坛周报》5月12日发表系列文章质疑鲁能的状况,重点质疑主帅库卡的带队方式,称球员曝料库卡只会“喝咖啡、抢圈和对抗”,毫无技战术可言。《体坛周报》的报道引发了鲁能俱乐部的激烈回应,双方各执一词,几天之内口水战不断。

  一周之后在鲁能与上港的赛后发布会上,库卡直接点评当事记者张远“你不是一个好人”听到库卡这样的回答,张远也表示:“我也保留对你的评判意见,你没有权利对我这么说。”两人之间出现一些言语上的冲突,随后发布会在这样的尴尬氛围中结束,这也让“咖啡事件”升级到高潮。此后不久,记者张远发表长微博回应,他表示:库卡,您欠我一句“对不起”,鲁能与体坛两方你来我往,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论辩”。

  张晓彬与暖男事件

  前文所提的京鲁恩怨升级,在一定程度上也与张晓彬的“暖男事件”有关。8月23日晚,在国安客场与鲁能的比赛赛前,张晓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暖男”(sunshine boy)来暗讽鲁能主场主持人是“SB”,引起舆论哗然。鲁能现场DJ随后用“暖男笑纳,SB奉还!”予以还击。

  一石激起千层浪,当晚便出现了山东球迷集体声讨张晓彬,以及北京球迷为张晓彬辩解的对立矛盾。直到9月10日上午,中国足协才正式公布对张晓彬的处罚决定,给予张晓彬停赛1场、罚款5000元的处罚。

  球队与裁判天生的冤家

  球队与裁判之间,永远都是一对冤家,当然当球队获利时除外。尤其中超裁判水平有限,难免会出现错判、漏判、误判的情况,不仅客队会经常抱怨甚至引发冲突,就连主队有时也会认为裁判不公。

  今年8月18日晚在北京工体进行的一场中超焦点战上,贵州人和1-2惜败北京国安,其中贵州人和主帅朱炯就对裁判的判罚大为不满,转播镜头还捕捉到了他的疑似“竖中指”镜头。赛后第一时间朱炯解释“当时是对裁判判罚不满而随意挥手,并非是向球迷竖中指。”就连一向儒雅的里皮,今年都不止一次的冲上去与裁判理论。嫩哨当道,裁判被球员、球队官员围攻的情况也绝不少见,尤其在关键点做出的关键判罚,以及一些红黄牌、点球争议,都会让裁判受到巨大的压力。

  周亮与江苏球迷结怨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时任PPTV足球解说员周亮带有侮辱性的言论引起了江苏球迷的抗议,“解说门”事件迅速发酵,成为了一起超越体育范畴并且受到全国关注的焦点事件。周亮最终被所在单位开除,而他之所以会对江苏舜天有如此偏见,还要追溯到两年前,当时周亮在南京进行现场解说时,因为解说词言语不当,由此引发解说席附近的江苏球迷与周亮产生冲突,尽管此事的是是非非至今仍无定论,但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周亮,从此与江苏球迷结下了梁子。

  中指竖不得

  竖中指,是一种侮辱别人的方式,也是一种很不礼貌的粗俗的表现。而在球场上,竖中指更是一种被歧视的行为。本赛季,雷内、迪亚曼蒂、吕文君、朱炯都因为被捕捉到竖中指的镜头而受到至少停赛4场并罚款2万的惩罚。他们或因对球员不满,或因对裁判不满,或因对球迷不满,总之这种挑衅行为,都会遭到一致的批评。中指竖不得,竖了必被罚,可以理解为这种行为与球员和教练本身就是一对宿敌吧。

  德比与球迷战争

  说到宿敌,德比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尽管京津德比因为两队实力的反差影响力有所消弱,但每逢京津之战,永远都是一个主题——火爆!今年在工体上演的京津德比,两队共获得9张黄牌和1张红牌,双方球员之间的冲突更是此起彼伏,工体球迷也通过冲突发泄着情绪,场地中甚至出现了狗不理包子的身影,当上半场李玮峰和费祖拉乌发生摩擦时,对大头的谩骂声更是响彻工体上空。

  因为富力实力的上扬,也让广州德比更加名副其实。第26轮广州富力主场3-4不敌广州恒大,此役则堪称近几年最精彩的一场广州德比战;三足鼎立的上海滩,正在崛起的上港想要从没落的申花身上抢到老大地位,于是上海德比火药味也更浓,今年首回合两队的比赛就出现了2张红牌,甚至险些爆发冲突。而第二回合的交战,两队球迷之间更是接连发生多起冲突事件,大上海并不平静。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国安鲁能张晓彬刘健库卡周亮山东北京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后天或重污染 山东6城停课限行应对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国企高管薪酬参照公务员标准 将双轨并行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