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力帆能否提前四轮冲超 永昌要甩开追兵

2014年10月02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战罢第25轮的积分榜告诉人们,接下来两轮的中甲比赛,将是命运的决战。冲超军团,重庆力帆目前呈一骑绝尘之势,基本锁定一个冲超名额,而另外一个冲超名额的争夺仍然是玄机四伏,悬念迭起,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对永昌、武昌和八喜来说,特别关键,是圆梦还是掉链,在此一举。与此同时,保级之争在接下来的两轮比拼后,也将逐渐水落石出。

  本周末,8场较量关系到多支球队的生死荣辱。力帆客场挑战河北中基,或许是力帆本赛季的圆梦之战。一旦力帆客场战胜中基,而卓尔主场输给成足,那么力帆则提前4轮冲超成功。八喜的冲超命运可以用命悬此役来形容,在比第2名少6分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在客场从新疆抢走3分,而永昌此役客场击败湘涛的话,那也意味着球队事实上将提前4轮告别冲超阵营。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两大降级热门延边与成足,本周末均在客场作战,分别挑战中能、卓尔,一旦负于对手,而保级对手日之泉、中基获胜的话,那也意味着延边、成足将基本双双锁定降级名额。

  新疆VS北京八喜

  比赛时间:10月4日16:30

  结果预测:北京八喜客场胜

  前25轮战罢,新疆6胜10平9负,积28分,只需要一场比赛的胜利,就稳告保级。而八喜的冲超命运已经处在了最充满玄机的关口。虽然近两轮斩获了连胜,重获冲超希望,但由于与排名第2的永昌相差6分,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一方面希望自己继续高歌猛进,另一方面“盼”着对手犯晕,任何一个条件不满足,八喜的冲超也只是空想而已。值得八喜将士欣慰的是,一直受困于经济拮据的俱乐部将得到北控集团的入股。据了解,双方已经草签协议,北控集团随后将正式入主八喜俱乐部,并且立刻注入资金,帮助八喜力争在最后5轮联赛之中实现冲超目标。

  双方上半程首回合较量,八喜在主场与新疆战成了1-1,平分秋色。而上赛季名称尚为“湖北华凯尔”的新疆队,主场也与八喜握手言和。上轮负于天津松江后,新疆队近4轮比赛已经遭遇2平2负未尝胜绩的尴尬。而且最近4轮比赛,新疆队只打进了可怜的1粒进球。进攻端锋线球员能力差强人意,特别是洋枪表现不给力,严重制约了新疆队往前迈进一步。相比之下,八喜志在冲超士气正旺,第24轮客场击败强敌卓尔,上周末又在主场完胜实力不俗的湖南湘涛。本周末虽然客场作战,但胜利的天平似乎会向八喜倾斜。

  湖南湘涛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10月5日16:00

  结果预测:石家庄永昌客场胜

  本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决定或影响着永昌的冲超命运。在永昌与卓尔的冲超关键战结束后,目前中甲积分榜第一集团的形势渐趋明朗,榜首的重庆力帆和第二的石家庄永昌均获得了较大优势,成为最被看好的两大热门。但也不难看出,除了重庆力帆基本锁定一个冲超名额外,永昌的冲超前景仍然充满悬念。尽管如此,本周末客场挑战,永昌仍然有诸多利好。一方面球队上轮勇擒卓尔后,球队最近3轮斩获2胜1平的佳绩,告别了此前的不胜低迷,全队将士的士气高昂,冲超信心爆棚。另一方面,客场挑战的对手湖南湘涛虽然实力强劲,但积分已达38分,呈现无欲无求状态,湘涛将士能否真拼,不得而知。

  当然,从上半程首回合较量成绩来看,永昌曾经以3-0大胜湖南湘涛。而上周末第25轮,客场不敌八喜后,湘涛遭遇了2轮不胜。此番重新回到主场作战,湘涛将士会否激发出报客场一箭之仇之决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武汉卓尔VS成都天诚

  比赛时间:10月4日15:30

  结果预测:武汉卓尔主场胜

  本场比赛,既是典型的强弱对话,也是冲超军团与保级苦旅之间的悲喜对决。上周末负于冲超最大对手永昌后,卓尔遭遇痛苦三连败。前25轮战罢,积44分的武汉卓尔,差力帆9分,少永昌5分。对于卓尔来说,既要为自己保住冲超希望,同时也不能“成全”力帆提前4轮冲超。3连败之后,作为前国脚,现任卓尔主教练的郑斌,其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最后5场球,郑斌当务之急要做的,就是率领卓尔将士抛却3连败阴霾,彻底放下包袱,放手一搏,扭转颓势,即使最后无法在本赛季成功冲超,只要能打出湖北足球的风骨,再在中甲磨砺一年,相信也依然会得到大多数球迷的支持。

  成足目前正处在降级的边缘,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落后倒数第三的广东日之泉4分,保级形势一片黯淡。再加上此役崔鹏累积黄牌停赛,成足获胜难度加大。一旦此役不胜,成足双脚将踏进明年中乙联赛。

  沈阳中泽VS青岛海牛

  比赛时间:10月4日15:00

  结果预测:沈阳中泽主场胜

  八轮不胜,四连败,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讲,青岛海牛目前的战绩都让球迷极为失望,在输给日之泉之后,下课声也开始在青岛主场轰然响起。尽管如此,作为主帅的宿茂臻,似乎仍然不太在意中甲的成绩。明眼人其实都清楚,在战罢第25轮之后,青岛海牛31分的积分,已经确保球队能够成功保级。当然,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大比分输给鲁能之后,海牛将士恐怕会加强对中甲赛事的重视。如果能够客场击败沈阳中泽,或者至少逼平对手,对于海牛将士来说,也能收获“搂草打兔子”的效果。

  而主场作战的沈阳中泽,情况却没有青岛海牛这么乐观。前25轮战罢,中泽6胜9平10负,积27分,仍然要为保级而战。因此,本周末主场作战的他们对于3分尤其渴望。尤其是海牛最近的低迷状态,令球队拿3分的信心大增。上半程首回合,沈阳中泽客场曾经以1-5惨遭对手屠杀,此役回到主场,相信球队会拼出全部力气,报首回合客场大比分落败的一箭之仇。

  广东日之泉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10月5日15:30

  结果预测:广东日之泉主场胜

  虽然作战双方本赛季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本场比赛仍然是一场值得关注的南粤德比。前25轮战罢,日之泉积23分,仅比排名倒数第2的成足多出4分,相当危险。而深圳红钻本来地处保级圈,由于上周末一场令人刮目相看的胜利,使得大帝李毅和弟子们暂时度过了难关。在这种情况下,深圳是乘胜追击拿下日之泉,赢得久违的连胜,还是给足面子“成全”日之泉的保级渴求?

  上周末,南粤双雄与青岛双雄展开比拼,结果深圳、日之泉双双取得了胜利,日之泉客场战胜青岛海牛,而深圳红钻更是以2-1战胜了强大的青岛中能,实现了一箭双雕,在结束此前长达11轮不败尴尬同时,也终止了中能12轮不败纪录。然而,深圳队也为此付出惨重代价,球队前、后场核心球员巴巴卡和朱塞佩双双染红,他们将无缘本周末与日之泉的广东德比战。或许这一变故,会给日之泉主场作战带来相当的利好。

  青岛中能VS延边泉阳泉

  比赛时间:10月4日15:30

  结果预测:延边泉阳泉客场胜

  本场比赛,无论是对于中能还是延边,都将苦辣相伴。先说中能,上周末由于没能把握住机会,在客场以1-2负于深圳,终结了自己在联赛下半程高歌猛进的脚步。更糟糕的是,排在中甲前两名的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双双在主场大胜对手。这样,在联赛仅剩下五轮时,中能与两队的分差已经扩大到14分和10分之多,刚刚复燃的冲超希望再次陷入渺茫。而更让球迷担忧的是,透过此前的一些不败纪录,不难发现青岛中能的深层次问题:球队进攻线火力存在明显短板。最近连续6场比赛里(自第20轮至第25轮)只打进5个球,不能不说球队的进攻环节还有薄弱之处。

  前来挑战的延边队在上周末主场负于河北中基后,排名继续垫底,一只脚已经迈进降级深渊之后,另一只脚已经在深渊的边缘。而本轮一旦客场拿不到3分,事实上就宣告了球队的降级。上半程首回合两队较量,战成了平局。值得一提的是,周末主场作战,中能毛剑卿、宋文杰、邹正等3名球员停赛,或给延边队反客为主提供机会。

  河北中基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10月6日15: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本轮比赛,对于力帆来说,或许是梦想成真之日。从目前积分榜排名来看,一旦力帆此役客场拿到3分,而排名第3的卓尔输球,那么力帆将提前4轮实现冲超目标。上轮在首席杀手古托缺席的情况下,力帆主场大开杀戒,4-0狂胜北理工,展示了球队进攻火力点的“东方不亮西方亮”。然而,力帆最近两个客场成绩并不让人满意。第24轮客场被天津松江2-2逼平,第21轮又被深圳1-1逼平。本轮力帆的对手河北中基,与天津队、深圳队实力相比,也并不逊色。力帆绝不能等闲视之。

  更何况,本场比赛之前,河北中基球迷就集体喊出了“保卫裕彤,不能让力帆在裕彤冲超”的口号。再加上上半程首回合力帆曾经在主场以4-0大胜中基。如今中基坐镇主场,或将激发出球队报客场遭遇屠杀一箭之仇的决心。

  北京理工VS天津松江

  比赛时间:10月4日14:30

  结果预测:北京理工主场胜

  前25轮战罢,北京理工8胜3平14负,积27分,仍然没有实现保级上岸的目标。天津松江10胜6平9负,积36分,早早奠定保级大局。本赛季第二回合的中甲版京津德比战,将演绎什么样的新故事,引人期待。上半程首回合,天津松江曾经在主场以2-1取胜。而上赛季两回合比拼,北理工主场1-0战胜松江,而天津松江主场则1-1握手言和,学生军团占据了相对的优势。在保级处在关键阶段,北理工自然希望早早吃下保级的定心丸。而天津松江能否“成人之美”,值得关注。

  要真正论起两队目前的状态和实力,天津松江自然技高一筹。上轮2-0战胜新疆之后,津门虎收获了7轮不败的佳绩。而北理工上周末客场0-4惨负重庆力帆后,球队吃到了三连败。能否终结三连败尴尬,自然是学生军团此役最为现实的目标。

  (阿每)

文章关键词: 天津松江重庆力帆中甲重庆石家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