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三连败武汉卓尔冲超希望渺茫 最后五战仅靠全华班?

2014年09月29日01:27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龚凌寒

  与2012赛季颇相似,9月份成绩左右着武汉卓尔冲超大势,不同的是,2012赛季卓尔一路向前提前三轮冲超,现在却遭遇三连败,与中超渐行渐远。最后五轮,当冲超仅剩理论上的可能,卓尔该何去何从?

  三场完败 攻防都无力

  与湘涛比赛前,球迷预言,接下来三场比赛(湘涛、八喜、永昌)只要卓尔全胜,就能预定明年中超席位。此话不假,若卓尔拿到这9分,应与力帆同分。可惜卓尔三场全败:打湘涛,开场不到10分钟,两球落后,依赖莱亚尔打入一球;打八喜,两次领先却被对方逆转,防守“渣”;打永昌,攻防都落下风,输得没脾气。

  有人为失利找原因,表示三场比赛均有绝对主力缺阵(宋志伟、柯钊、莱亚尔先后停赛),但这都不能成为卓尔输球的借口。总经理宋立军直言:“与永昌的比赛,卓尔是进攻没办法、后防又守不住。”如何在最短时间进行内部调整,找回赢球节奏,是现阶段卓尔最应该做的。”

  希望渺茫除非永昌放弃冲超

  输掉与永昌的天王山战后,执行主教练郑斌公开表示,冲超希望不大。“球队需重建,目标是一支能在中超站住脚的球队。”郑斌说得没错,联赛还剩五轮,力帆锁定一个中超席位,卓尔只能与第二名的永昌争夺第二个名额。目前,永昌领先卓尔5分(实是5.5分,卓尔在与永昌胜负关系和净胜球上都处劣势,一旦同分,永昌将排在卓尔之前),想反超,卓尔不仅要全胜,还要得永昌至少输两场球。

  最后五轮,卓尔将先后迎战天诚、海牛、红钻、延边和力帆,力帆确定冲超,海牛、红钻是中游球队,天诚和延边有保级压力。永昌将先后挑战湘涛、八喜、新疆、天诚和海牛,除天诚,其余均冲超无望。从赛程来看,卓尔冲超只有一种可能:永昌最后时刻放弃冲超……

  打出血性仅靠全华班?

   “不是不可以输,但你们也应踢出点血性!”这是阎老板在主场输给八喜后发的一条微博,但与永昌一战,我们又看到输球,没看到太多的血性。

  最后五场比赛,卓尔要打出血性似只能靠国内球员。法蒂上一场大腿拉伤被换下场,加上之前伤势,他已不像赛季初那样稳定;进攻核心莱亚尔近期查出背部伤势,可能伤停6-8周,赛季报销;曾被寄予厚望的高中锋塔西奥,至今还没“来电”……

  庆幸的是,卓尔队中有几名国内球员还算是有斗志的,至少还能看到宋志伟在0比1落后永昌时对队友大声提醒“只是0比1落后,别放弃”。最后五战,不管是冲超还是继续留在中甲,考验国内球员的时候到了。


文章关键词: 卓尔冲超中甲武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