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现在理解了里皮的愤怒 我所做的问心无愧

2014年09月21日00: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的一场中甲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深圳红钻以1比2不敌河北中基,遭遇联赛三连败。赛后,少帅李毅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连续11轮不胜的红钻已将上半年的积分优势挥霍一空,在此情形下,他已经向球队拉响了保级警报。

  经历了今天的客场失利之后,李毅与几名助理教练在赛后进行了讨论,他们观看了比赛录相并进行了总结。李毅直言,眼下的深足确实遇到很大的困难,除了人员不足的问题依旧存在之外,队员们的心气已经无法与联赛上半程相比,这种落差反应在比赛场上,就是队员们尽管很拚,但是形成不了一股合力,不像上半程那样可以形成一个整体。

  事实证明,今年中期爆发的欠薪风波正是深足上、下半程表现迥异的一个转折点,联赛14轮过后,深圳红钻取得6胜4平4负积22分的成绩,而在“715讨薪风波”之后,深圳红钻一路低走,再也没有赢过一场比赛。从第14轮到本轮,深足在11场比赛中交出一份有点尴尬的成绩单:0胜5平6负。李毅指出:“上半年,虽然存在欠薪问题,但是队员们的心气还在,他们还有一些盼头。如果中间没有出现风波的话,队员们的心态是平静的。出了事之后,队员们的心气受到影响,球队受到人员伤病的困扰,而联赛走到最后阶段,很多球员的合同即将到期了,有的队员会为明年考虑,他们都不是小孩了,总有自己的想法,这是很正常。”李毅坦言,现在的他正在经历着球队最困难的时期,“现在的困难和之前的不一样,因为很多困难,你是知道出在哪里,但是你无法解决,只能眼睁睁着看着困难越积越多,我不知如何表达。下半年,我的感觉就是在煎熬,而上半年大家还能咬得住,因为至少心里面还有点盼头。”

  上半程,深圳红钻甚至被看成是冲超军团中的一员,而一个夏天过去,球队渐渐向保级军团靠扰,连续四轮,深足的积分一直停留在27分,按照以往经验,这个分数还不足以让球队安全上岸。对此,做为球队主教练的李毅早已居安思危,他在几轮之前已经提醒过全队不能掉以轻心,他认为球队处在安全区与危险区之间的临界点,而第一次尝到联赛三连败苦果的李毅感叹道:“如果我们在上半年没有拿到这么多分,我们现在铁定降级,最近11轮,我们把上半年的优势全部挥霍光了。以前我们是为中超而保级,现在是为了中甲而保级。”

  就在上一轮主场输给北理工之后,李毅已经拉响了保级警报,“上一轮输球后,我当时感觉到危险了,我向全队敲了警钟,此外,我还向俱乐部反映了球队现在的处境,希望不要什么事情都耗着,因为球队现在正在经受着煎熬,我们知道有企业要接手,但是至今为止,没有看到一条由官方发布的让人振奋人心的消息。队员们现在还是很拚的,但是如果拚受伤了,该由谁来管他们?还有那些合同快到期的球员该怎么办?”

  尽管遭遇11轮不胜,但是,乐观的李毅还是于逆境中看到了球队积极的方面,比如连续10轮未“开胡”的巴巴卡终于进球了,李毅称:“巴巴卡终于进球了,这个进球可以提升他的信心。在比赛之前,我们考虑了很久,决定把队长袖标再次交给他,希望他能增强信心让他打破进球荒,虽然球队输了,但是他进球了,希望他在后面的比赛里继续进球,说句实话,现在球队里只有他能进球。”此外,李毅赞扬了队员们在比分落后时不放弃的精神:“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我还是看到了可喜的一面,0比2落后时,我们没有放弃,我们在下半时扳回一球,还是有一些攻势,能看到队员们的斗志,我感到欣慰,如果换成其它球队在两球落后时可能早就散了,还踢什么?但我们还是在拚,我们说得最多的字就是一个拚字。”

  深足目前正在经历着低谷期,可以说,球队在前进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些绊脚石或障碍,而有些困扰是他们无力解决的。在今天的比赛临近尾声时,李毅因与比赛裁判理论而被罚下场,对此,李毅表示,“无法对裁判的判罚进行评论,否则我会被处罚。”李毅感叹客场难踢,并承认他当时确实有些冲动,但是,他还是有苦难言。

  自从李毅执教深足以来,球队在本赛季遭遇到一些误判,有一种声音说,“朝中无人”的深圳队无法在主、客场得到额外的关照,而深圳队的要求很简单:“我们不需要被关照,只想要最基本的公平公正。”李毅表示:“我们需要提高的东西有很多,我现在能体会里皮的愤怒,我虽然没有里皮先生这么有教养,但我觉得我也算是比较有教养的。我所做的一些东西是问心无愧,在这个圈子里,有些话也不能说,做为年轻的教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没想到今年会遇到这么多的困难。”

  接下来, 李毅该如何带领球队走出低谷,扭转颓势?对此,李毅称:“我只是教一名练,我会尽能力,包括和队员们沟通聊天,但是有些事情已经超出了我的范围,很多东西不是在于我能控制得了的。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最后6场比赛,虽然我们的对手不是保级就是冲超,但我们还是要拚尽全力,争取保级。”

  今晚,李毅更新了他的微博:“人有旦夕祸福又岂能自保,天有不测风云人又岂能预料!”对此,李毅表示,懂的人自然会懂得他所表达的意思,“天有不测风雨,人又岂能预料,谁也无法预料未来,但我还是告诉队员们要往前看,即使输了球也要抬起头,明天的太阳照常升起。”(文莉)

文章关键词: 中甲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