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涛全力防守艰难逼平力帆 力帆主帅:平局是合理的

2014年07月27日20: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湖南湘涛[微博]队在主场0比0逼平了领头羊重庆力帆队,为下半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按道理来说,排名第五的湘涛主场逼平领头羊重庆也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但如果你知道重庆队有多厉害,则会知道湘涛这一场平局并不容易。在本场比赛之前,重庆队已经从第9轮至第15轮拿下七连胜,而湘涛本场逼平对手,阻止了重庆的八连胜。

  重庆队目前已经打进35球,攻击力在中甲遥遥领先。整个上半赛季,重庆队只有第二轮0比1输给至今未败的北京八喜时没有进球,也就是说,在此之前,重庆队已经连续13轮比赛都有进球,湘涛队是本赛季第二支零封重庆队的球队,考虑到湘涛队此前的防守表现,做到这点难能可贵。

  目前的射手榜上,重庆队王栋打进11球与深圳队巴巴卡并列第一,还是重庆队的古托打进10球紧随其后,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湘涛队阻止了他们继续前进的步伐。

  无论如何,本场比赛虽然湘涛队没有赢球,但是值得称道的一场比赛,这跟主教练张旭制定的战术分不开。在本场比赛中,湘涛队排出了532的阵型,这套打法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杯中被许多球队用到,荷兰队是典型代表,阿根廷队也在比赛中使用过。赛后,张旭解释了自己这一安排,“看世界杯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在战术上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这套阵容加强了球队的防守,一来因为我们的主力中后卫斯蒂文·贝特斯停赛,二来重庆队攻击力非常强大,进球排名中甲第一,我们考虑到要加强球队的防守。”

  在立足防守的同时,湘涛队本场比赛还获得了很多破门机会,“本场比赛双方踢得都很投入,都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没把握住。平局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会争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在湘涛出色的防守面前,被结束连胜的重庆队主帅王宝山同样表示平局是合理的,“天气非常闷热,队员在场上拼得很厉害,首先要感谢他们。本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但都没把握住。”王宝山说,“加上从夜场比赛转到下午踢,球员不适应,技战术发挥受到制约,加上湖南队出色的防守,本场比赛结果是合理的。”

  (老杨)

 

文章关键词: 湖南湘涛重庆力帆中甲湖南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网站已通报31省份521名落马官员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苹果承认iPhone可被获取深层用户信息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