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并未认定红钻消极比赛 外援直言调研会无意义

2014年07月17日21: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上午,针对本周二足协杯上的讨薪事件,中国足协委派工作组前往深圳红钻俱乐部进行调查,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调研会中,中国足协官员重申了赛场纪律、听取了深足队员们讲述欠薪遭遇,还收集了球员欠条等证据。深圳红钻的多数中方球员认为中国足协的到来体现了主管部门的重视,也给他们提供了维权的机会,不过队中外援却持不同意见,他们认为这样的会议缺乏实质内容,显得没有意义。

  会议结束后,深圳红钻的多数中方球员认为,这次讨薪事件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足协委派工作组来调研也体现了主管部门对欠薪事件的重视,这也为队员们提供了维权的机会。主力队员杜龙泉透露,中国足协官员并没有认为15号的足协杯比赛是消极比赛,但是,他们劝说队员们,19号的联赛一定要照常踢,不过,深足队员们还没有做出决定。对于外界所关心的本周六中甲联赛是否能正常进行,杜龙泉称,“我们首先希望俱乐部能把欠薪补齐,那么我们会尽快地投入比赛,我们要等待足协和俱乐部的答复。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把欠薪都补齐,我们也希望球队的发展越来越好。”

  在被问及红钻球员最好的出路是其它企业接手还是转投其它俱乐部时,杜龙泉回答:“我们希望留在深圳,我们希望深圳的其它企业或政府能支持我们,给我们更多的帮助。”如果深足队员因欠薪而恢复自由身,在俱乐部还没完成转让的情形下,是会选择转会离开,还是继续留在深圳?对此,杜龙泉回答:“转会窗口到7月31日截止,但是足协仲裁需要很漫长的时间,这个我们也不确定。”在此之前,深足队员并没有通过足协仲裁来寻求自由身,对此,杜龙泉无奈地表示:“之前老板一次次地承诺我们,我们也一直相信他,至于到这一步,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们才这样做的。”

  和大多数中方球员的反应相比,深圳红钻的外援显得比较失望,他们认为今天的会议缺乏实质内容,没有什么意义。巴西前锋布鲁诺表示:“我希望球队的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但是,我们被告知还得等待,也不知要等多久。俱乐部承诺过好几次付款日期,但是总不兑现,我看他们一直守着‘没有钱给’的这个‘承诺’,下一步,我也不知何去何从,除了等待以外。俱乐部无法给我们一个确切的付款日期,今天这个足协会议对我们而言似乎没有任何意义,我有些失望。后天就要比赛了,现在看不出有什么解决方案。”

  布鲁诺表示,几名外援除了被拖欠薪水之外,他们还没有拿到欠条,下一步,他将咨询他的律师是否能成为自由身,“在我的国家巴西,我从未遇到过欠薪这种情况。”尽管如此,布鲁诺并没有选择上告FIFA。

  在15号的足协杯比赛中,布鲁诺、朱塞佩和高梵都拒绝上场比赛,而队长巴巴卡连球场都没去,他只是呆在家里看了比赛的电视直播,并对队友们拉讨薪横幅和静立30秒的行为感到唏嘘,对于19号联赛是否登场这个话题,几名外援表示:“这个问题,你去问问教练吧。”队长巴巴卡称,“从我两年前来到这儿开始,就一直面对这样的欠薪问题,至于什么时候能解决,天知道!如果总是这样,我只有离开。”

  曾效力于港甲球队天水围飞马的高梵向笔者透露,“我在香港踢球时从未遇到过欠薪,我力的球队总是按时发薪,非常职业,而中国内地足球在发展,比香港要好,但是不知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三个月里,我只收到一个月的工资,我想要成为自由身,因为我在这里看不到未来。”(文莉)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协深圳红钻深足布鲁诺深圳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国安宣布德扬加盟 男篮亚洲杯-国奥进4强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