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李霄鹏下课是时间问题 中能已接触图拔安蒂奇

2014年05月13日04:08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赵映骥

  昨天下午,沈阳中泽少帅李金羽[微博]通过个人微博,公布了一个惊人消息:“自己开个新闻发布会,中泽足球俱乐部决定让我下课了”。这一消息也令球迷和媒体都很意外,昨天正式下课之后,李金羽也在下午接受了多家媒体的群访,对俱乐部“炒鱿鱼”的决定他显得很淡定:“其实我的心情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差,我没有一点沮丧,我是带着微笑离开的,干足球这一行总是要面对这些。”

  一个月前帅位还很稳固

  今年4月初的时候,本报记者曾独家调查采访了今年中甲联赛四位少帅李金羽、宿茂臻、李霄鹏和李毅[微博]的带队及生存情况。当时李金羽率领沈阳中泽三个客场1胜2平拿到了5分,暂列积分榜第4位,受到了俱乐部、球员和球迷的全面拥护,帅位似乎十分稳固。

  没想到一个月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沈阳中泽目前的战绩为1胜5平3负暂列联赛积分榜第12位,李金羽遭遇了8轮不胜,但即便如此,在中泽此前的主场比赛中,沈阳球迷还是很拥戴李金羽。

  然而,在5月10日沈阳中泽客场输给石家庄永昌之后,李金羽昨天就在个人微博中宣布了“被下课”的消息,让人十分意外。

  球迷媒体感叹中泽缺耐心

  李金羽的突然下课,让不少球迷和媒体都感到吃惊,因为客观来说,八轮不胜当中也就两场没打好,其他都属发挥正常,于是,昨天不少球迷和媒体纷纷声援李金羽,认为沈阳中泽缺乏耐心。

  球迷“红色信仰”表示:“为什么孱弱的沈阳足球不能多给你一点时间呢?没有人比你再合适了,况且你又这么热爱沈阳队!”曾多年跟队采访沈阳中泽的一位记者评论道:“中泽还真是少了点儿耐心……”

  那么,李金羽这次没有任何征兆的下课,不会是俱乐部内部矛盾的结果?昨天本报记者专门进行了一番打听,一位知情人表示并非如此:“中泽俱乐部上下和李金羽的合作没有任何问题,俱乐部高层和他的关系也很不错,所以肯定不是内斗的产物。”

  有趣的是,李金羽曾经的队友肇俊哲[微博],昨天在得知老友下课之后,留言中透露着浓浓的兄弟情谊:“晚上回你家吃饭?或者回我家吃饭!一会电联!”

  李霄鹏也已进下课倒计时

  在李金羽意外下课之后,其他几位少帅的生存状况也引起了球迷的关注,目前宿茂臻和李毅的情况还不错,宿茂臻带领升班马青岛海牛排名第7位,李毅则一人支撑起了深陷欠薪风波的深圳红钻。

  不过,青岛中能[微博]主帅李霄鹏的处境就不妙了,据知情人昨天向记者透露:“虽然最近李霄鹏带队大胜了成都天诚,但上周没能拿下青岛德比,他的下课已经是时间问题,现在唯一的悬念是谁来接,之前俱乐部已经接触了包括安蒂奇、图拔科维奇在内的部分教练了。”

  谈到李霄鹏具体的下课时间,该知情人表示可能将与新主帅何时到位有关:“目前新帅并不好找,因为中能的目标是今年就要冲超,可现在球队距离排名第二的湖南湘涛[微博]多达10分,这并不是个轻松的任务,要想找到合适的继任者并不容易,所以现在李霄鹏还会暂时带队。”

  对话李金羽

  我的下课不是失败

  肯定会继续做教练

  虽然外界对于沈阳中泽让李金羽下课表达了不满,但李金羽昨天下午在接受媒体群访时显得很淡定:“其实我赛季前对球队成绩的预估就是差不多8~12名,今年年初,我们走了个别队员,这个影响确实挺大,球队一直在调整,现在调整得差不多,一些年轻队员也成长起来了,我对队员还是有点担心,我怕球队的心气会受到影响,希望我下课的影响能够降到最低吧。”

  谈到自己下课的经历,李金羽表示单独带队本身就是一种经验的积累:“我这一年独立带队,有了一些经验,我觉得这样的经历是一个教练必经的阶段,就像我说的,我的下课不是失败,我带着满满的笑容离开。”

  当然,对于俱乐部选在这个时间宣布下课,李金羽承认还是有不甘心:“我上个礼拜跟黄总说了,未来3轮有把握拿6分,但是可惜只打了一场,也没有跟我沟通,最终就让我下课了。我还是能接受,我也没有什么非分要求,带这个球队,不可能带成恒大[微博],我必须面对现实,球队从年年保级到现在相对稳定,我觉得自己还是做了一点贡献。”

  对于外界盛传可能到国家队担任佩兰助手的传闻,李金羽昨天也进行了回应:“肯定会继续做教练,之前有过这方面的机会和想法,但是我当时正在带中泽队,我感觉我最离不开这支队和队员们,将来如果有机会的话肯定会争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