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球成卓尔破门利器 拜帅:四连胜不说明我们有多好

2014年05月04日08:47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龚凌寒

  昨日,中甲联赛第八轮打响,武汉卓尔[微博]主场迎战领头羊湖南湘涛[微博],这场“两湖德比”已经被炒了一个星期,可谓是本轮中甲最具看点的比赛。最终,卓尔凭借外援前锋佩纳多的大爆发,2比0战胜湘涛,豪取四连胜同时来到联赛第四名。主帅拜塞克表示:“四连胜不能说明我们做得足够好了,我们需要更加努力,把好状态延续下去。”

  球市够火爆 佩纳多成德比英雄

  一边是三连胜的武汉卓尔,另一边是前七轮不败目前排在榜首的“邻居”湖南湘涛,这场两湖德比很早就成为了两地球迷热议的话题。昨日离比赛开始还有2个多小时的时候,一度有湖南球迷在新华路球场外闹事,最后被警察带走。这也是近两年来在武汉赛场相当少见的情景,足以说明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

  不过,场外的火药味并没有影响到两队的表现,卓尔派出稳定的首发阵容,湘涛则派出了卡贝萨斯和达姆扬诺维奇的前锋组合应战。比赛开始后,卓尔占据了场上主动,前20分钟内,佩纳多两次错失空门。第32分钟,卓尔赢得前场任意球,李根主罚命中立柱后弹回,佩纳多补射入网,打破了赛季的进球荒。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40分钟,李根再次开出任意球,佩纳多头球再次破门,帮助卓尔取得2比0的领先。

  易边再战,两百多名湖南球迷不知何故选择了提前退场,湖南队只能在全场一万多名武汉球迷的呐喊中进行比赛。虽然湖南先后换上三名球员加强进攻,但始终无法获得得分良机,也给卓尔带来赛季四连胜。

  拜帅很淡定 球队做得还不够好

  赢了老东家,拜塞克表示:“我非常平静,因为湖南队已经变了,不再是以前那支队了。”谈到这场比赛,他非常淡定地表示:“去年我在湖南时就想让他们踢脚下球,但是等我走后,他们又回到了长传冲吊的老套路,中场缺乏配合,可能在中甲会比较实用。但是我们非常有准备,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踢出了精彩的比赛。”比赛中贡献两次助攻的李根也表示:“今天的比赛我们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比分没有变化时就打传控,领先后就开始重点防守,所以我们赢得了比赛。”

  对于进球的佩纳多,拜塞克给予了表扬:“他在训练中一直都很努力,之前没有进球很遗憾,不过这场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希望不光是他,全队都把这个好状态延续下去。”随后,他还表示:“两个外援前锋可能在体能方面还不能跟上全队,我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训练和比赛,改善自己的体能,在球场上跑动更多,进更多的球。”

  连续的四场胜利,让拜塞克的帅位暂时稳定了下来,不过他表示:“搞体育不可能一下子把成绩搞好,赛季初的两连败不能说明我们搞得不好,现在的四连胜也不能说明我们做得多好,我们还需要改进。”

  赢球有规律 定位球和梅开二度

  回想2012赛季,卓尔在进攻上的最大利器是什么?当然就是定位球,因为中甲联赛的队伍一般都会在禁区内采取密集防守,所以定位球是破门的最好手段。再次来到中甲联赛,卓尔当然会想到这个冲超利器。这轮四连胜有三场球与任意球有直接关系:4比0胜广东日之泉[微博]就是靠莱亚尔的直接任意球破门首开纪录的,2比1客场逆转中泽两个进球,一个是李根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另一个是法蒂利用角球机会破门,昨日的比赛两个进球同样也是前场任意球。

  不过,这系列的定位球得分与卓尔日常训练也分不开,在卓尔的每堂训练课中都少不了定位球练习,而且会有多名球员参与主罚,更多的球员参加进攻抢点。另外,脚法不错的李根、李行[微博]和莱亚尔还经常在训练结束后加练任意球。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发挥自己的中场优势,并利用好定位球,卓尔的进攻将更上一层楼。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三个主场比赛中,分别有三名球员梅开二度,分别是莱亚尔、李行和佩纳多,就是说在其他前场球员哑火时,总有新球员补充火力,帮助卓尔度过难关。本场的功臣佩纳多赛后表示:“非常高兴能进球,更加高兴的是球队获胜,这让我们更加有信心,不惧怕任何对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