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留洋足球教练接手日之泉 首战仍难改不胜面貌

2014年04月27日07:38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召 北京报道

  中甲进行到第七轮,日之泉仍然一胜难求。昨天下午,新任主教练冯峰带队的广东日之泉[微博]在客场以0∶1不敌北京八喜队。这一场比赛,是冯峰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参与的比赛,其实,他还是中国第一位留洋的足球教练员。

  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八喜队的外援戈扬就踢进一粒世界波,击碎了日之泉在赛前喊出的必胜口号。作为日之泉的新帅,冯峰难免有些尴尬,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穿上正装执导比赛。

  “本来就预感这场比赛非常难打,但是一开局就失球,对我们肯定会产生一些影响。可能我们在进攻方面还有所欠缺,创造的机会并不多,不过我还是满意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冯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李健和刘盛已经被送往医院,刘涛也吃到一张红牌。这样的结果势必会对下一场比赛留下许多不利因素,但是冯峰表示球队仍然有时间调整,会“重头再来”。

  今年45岁的冯峰曾在2004年进军欧洲职业联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联合俱乐部(以下简称谢菲联)二队当助理教练。成为中国第一位留洋的教练员。当时,冯峰在加盟该俱乐部前曾在英国英格兰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进修了一年英语课程,并获得硕士学位。追溯到留洋之前,冯峰在上世纪90年代初,曾是广州太阳神队的一员,并且在1994年拿到全国甲A联赛亚军。

  冯峰这样一份漂亮的履历表将为他接下来的职业生涯画下一个令人期待的问号,已经带领预备队在本赛季取得全胜的冯峰,在转正之后将为日之泉做出怎样的改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