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析力帆有实力缺心态 老总表态不寄望于对手

2013年09月28日04:40  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今晚7点半,目标本赛季冲超的重庆力帆置业队又将迎来一场关键之战,客场挑战目前排名联赛第七的北京八喜。

  由于本轮联赛冲超主要竞争对手哈尔滨毅腾将主场遭遇保级球队贵州智诚,因此本轮又是力帆追分的良机,赛前俱乐部已经明确提出球队的目标就是拿下对手,用三连胜为冲超加上砝码。

  王宝山[微博]找出症结

  

  球员欠缺心态

  和去年过山车式的表现不同,今年力帆在早早定下主帅和内外援后,无论是引援工作还是备战工作,都走在了前面,因此赛季初就露出了冲超球队的势头。

  不过,随着对手开始重视力帆,多场比赛甚至出现了对手闭门不出,和力帆打稳守反击的情况,结果力帆球员在迟迟无法破门的时候,越打越急导致心态失衡,结果输掉了很多不该输的比赛——主场1∶2输给北理工、0∶1输给北京八喜,客场0∶1输给北理工,客场0∶1输给成都谢菲联等。

  今年中甲联赛第23轮,当力帆主场1∶3输给广东日之泉[微博],导致与哈尔滨毅腾分差拉大到8分时,部分悲观的球迷一度认为力帆又将习惯性掉链子,早早脱离冲超大军。

  问题出在哪儿?力帆主帅王宝山和教练组通过分析比赛中的球员表现后,认为还是心态出了问题,“我们具备了冲超球队的实力,所欠缺的就是心态。”于是教练组纷纷改行当起了心理按摩师。

  从输给日之泉之后,教练组在每周的日常训练中,除了看录像分析问题,训练抠细节解决问题之外,还加强了与球员的沟通,解决球员的心理问题。主帅王宝山透露,他就曾以拿出他率领谢菲联冲超成功、率领深圳保级成功等关键时期的经历,与球员分享,“我希望他们知道现在的分差不是问题,只要他们相信我,相信自己就能创造奇迹!”

  离第二只差5分

  

  球队连胜心气足

  在王宝山及教练组对球队进行心理按摩的同时,俱乐部也开出了500万冲超奖,于是力帆从第24轮开始,球队表现开始回升。

  最近两轮的恶战,最后都是通过顽强的意志击败了对手,成功将与哈尔滨毅腾的差距由8分缩小到了5分,尽管此前还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而和广东日之泉的差距也由3分缩小为了1分。

  在球队取得两连胜之后,球员的心气得到了很大提升,因此本轮面对上半赛季曾经输过的北京八喜,球队从昨天下午适应场地开始,就展露出了旺盛的斗志。

  老将吴庆[微博]告诉记者:“联赛打到这个份上,比的就是谁的意志力更强,作为一位老将,我希望能帮助球队顺利冲超,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主帅王宝山也在赛前表示要全力拿下对手,像上轮击败石家庄骏豪一样,击败八喜报上半赛季输球的一箭之仇。

  从目前来看,力帆无论是心态还是阵容都是最佳,虽然追加禁赛的莫吉卡和有伤在身的韩青松将缺阵,但主力后腰伊科拉禁赛期满,他的回归将给球队的防守提升一个档次。

  俱乐部老总:

  

  不寄希望于对手

  对于力帆来说,在联赛还有5轮,距离联赛第二哈尔滨毅腾还有5分的情况下,要想完成冲超大业,除了自己要拿下对手,还必须指望毅腾输球。

  本轮哈尔滨毅腾将在主场迎战冲超球队贵州智诚,智诚目前排名倒数第二深陷保级圈,因此这场事关冲超和保级的比赛,双方肯定都会全力以赴,如果贵州智诚能客场爆冷打平甚至是取胜,那么将对力帆冲超起到巨大的助力。

  不过力帆俱乐部老总孙黎罡对于此事看得很淡:“冲超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肯定不能把希望寄托到保级队身上。在冲超的过程上,我们从来没有去做过工作,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给毅腾的对手加油,而是应该从自身做起,每场比赛全力拿下,我在跟很多队员交流时说过,‘如果我们现在起到联赛结束,每场比赛都取胜,你说能不能冲超?’所以说到底,现在还不是关心对手的时候,而是先打好自己的比赛,再关心对手比赛的结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早场奥格斯堡PK门兴 德乙法乙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