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教练组狠抓成足作息 十点半睡觉请名宿来打气

2013年09月21日07: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联赛还剩6轮,洋帅奥西姆下课了。都说换帅如换刀,中方教练组接手6天,效果如何?今日下午3点,成都天诚谢菲联将在主场迎来延边长白虎[微博],这就是考验!目前延边队积24分,排在积分榜的第11位,要从一个尚未成功保级的球队身上拿走3分,难度可谓非常大,“人员、战术调整都有。”中方教练组成员余飞表示,“总体来讲,我们要先稳住防线,在保证不失球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成功拿走3分。”

  要想赢球,后防一定要稳

  “我们才接手几天,调整肯定有,但具体的战术我们还在制定当中。”前日,在天诚谢菲联基地面对队报记者的采访,刚刚接手球队的谢菲联中方教练组如此表示。

  在输掉上轮对沈阳的比赛后,成足狂攻对手却不幸输球,与保级小伙伴们的积分差距继续拉大,前主帅奥西姆为眼下的糟糕情况也买单走了人。但送走一个主帅很容易,能不能由此改变球队的战斗力才是关键,特别是在联赛只剩1个半月、6轮的情况下,对于任何人来说,接手球队都可谓是一个“烫手的山芋”。

  “压力肯定有嘛,这么短时间,又不可能有外部人员补充,要改变一个球队太困难了。”教练组成员余飞表示“不过像我啊,张伟哲这些,在这个球队呆了这么久了,本来就很有感情,而且作为教练来说,带好队伍就是我们职业要求,不敢说能带得多好,但我们必须贡献力量。”

  “延边最大的特点是小快灵。”张伟哲表示,虽然具体的战术教练组仍在商议,不过面对来自同处保级圈对手的挑战,教练组已作出总体上的部署。“如果要想拿下延边,那么我们必须做到不失球。”余飞表示,延边球员脚下比较细腻,这就要求成足不能给对手太多的空间,“否则一来被对手多进球,二来比赛可能就被对手控制了。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去寻找机会,才有可能拿下比赛。”

  心态轻松,伤病仍有影响

  正如余飞所说的一样,接手仅几天还不足以给球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从周四中秋节当天的训练情况来看,至少成足的训练氛围和以前有着明显的不同。“小胖(高翔),前插!”“力力(彭欣力[微博]),这儿!”相较奥西姆时代,球员们在场上的喊叫可谓此起彼伏,而从他们的脸上也能看到和以往不同的轻松。“可能是我们中方教练组更了解中国球员吧,球员们和我们也更亲近一些,所以他们目前来说,心态是放松的。以前奥西姆在的时候,可能是由于他的要求比较高,队员出现失误后,奥西姆都会叫停训练,然后斥责队员,球员们心理上要压抑一些。”

  虽然成足目前自上而下精神状况有了好转,但教练组也有自己的担心,比如在周四的训练中,成足主力王锴[微博]就在力量房独自进行着恢复训练,“周末比赛上场?悬。”队医王永明表示。随后,余飞告诉队报记者,其实王锴一直有伤,“之前都是咬牙顶住的,而且和他情况一样的还有罗迪克、彭欣力以及王尔卓[微博]。”

  据教练组表示,其实由于脚伤,这些伤病号大约只能在30-40分钟内发挥百分百的水平,打满全场肯定会影响正常的发挥。因此如何使用这些有伤在身的队员,是中方教练组今天必须考虑的问题。从周四的队内训练情况看,面对善于打地面进攻的延边队,后腰位置的人选可能会进行调整,“必须要做到攻守平衡,毕竟生死战,不容任何闪失。”

  高层表态

  面临绝路,死拼对手!

  “都说天诚谢菲联的球员配备不弱,但从结果来看,我们就是一支保级水平的球队!”俱乐部某高层表示,“此前奥西姆总是要求球队每场球都必须取胜,虽然动机是好的,但现在回想起来有点过于理想化了,也让队员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比如踢贵州那场球,所有人都觉得肯定拿下没问题,结果呢?输得那么惨!”该高层表示,这就说明俱乐部上下对球队的认识出了偏差,“想赢球,有赢球的欲望是好事,但必须认清自己,不能盲目乐观,从现在的结果来看,任何队都比我们靠前,说明他们实力比我们强,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有了胜利的渴望,但还要其他方方面面去配合这个渴望,总之,轻视对手是没有好下场的,下面的6场球,每场我们都要站在弱队的角度,去死拼对手,这样才会有理想的成绩。”

  球队变化

  狠抓作息,10:30必须睡觉

  “今天中秋,队上安排了大家聚餐。”周四训练结束后,球队上下都来到了基地食堂,“那些家在成都的,我们都要求他们必须回去陪陪家人。”教练组表示,即便回不了家的队员,“晚上必须给父母通话。”晚上10:30,所有球员都回到了自己的寝室,关灯,休息。

  “上一场球不少球迷都觉得,成足踢得没有精气神。”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在换了教练后,球队也狠抓球员的生活,“外国人的理念是休息时间都是自己的,但这和中国人有反差,因为中国球员在自律上往往达不到外教的要求。”余飞表示,教练组在协商后决定,晚上10:30,所有球员必须上床睡觉,“以前很多人在屋里还要看书、上网、打游戏,现在我们在熄灯后把手提全收了。”此外,俱乐部还从成都足球请来了辜建明前辈来看望球员,为大家打打气,“从效果来看也还不错,球员们的信心又找回来了。”

  形势分析

  想保级,再拿10分!

  最后六轮比赛,成都天诚谢菲联还有4个主场,面对的对手将是延边、北理工、河南、深圳;2个客场,将面对同处于保级集团中的重庆FC、湖北华凯尔。“我们管理层也计算过,如果要保级,应该说至少还要拿到10分。”

  这6个对手中,延边、重庆FC、湖北华凯尔都将为保级而战;河南建业[微博]虽然冲超具有优势,但唐尧东的球队肯定不会允许在最后时刻犯错;而剩下北理工和深圳红钻[微博]两支本赛季基本无欲无求的队伍。虽然从形势上来看,成足机会还很大,但面对3个主场仅获1分的结果,俱乐部的危机意识也越来越强,“6场球拿10分什么概念?至少3胜1平,或者2胜4平啊!”俱乐部某高层表示,其实拿多少分不是问题,“只要能保级,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所以6场全胜或一场不胜都不重要,这也不是我们该花精力去思考的,球也要一场一场地去踢,胜利是我们的理想,但不能理想化地去踢球。我只能说,这场球如果不能取胜我们很难接受,毕竟延边的情况比我们好很多,主场拿1分和输球没有区别,当然,如果输了,基本提前送延边上岸了。”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