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最后五轮赛程凶险 教练组定防反策略拖死对手

2013年09月21日07:24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中甲联赛今天将开始第25轮比赛,延边长白虎[微博]将在15时客场挑战成都天诚谢菲联队,本场比赛对于双方的保级都十分关键。倒数第一、积18分的成都,如果不能取胜,他们的保级将十分困难。而积24分的延边如果能逼平对手,就可以牢牢地将对手按在原地。

  最后五轮赛程凶险

  中甲目前尚余6轮比赛,单纯按照积分,从第6名的北京八喜到第16名的成都都有降级的可能。可考虑到球队的实力,保级球队的范围应该缩小为30分以下的球队。分别是第10名北理工(28分),第11名延边(24分),第12名湖南(23分),第13名华凯尔(23分),第14名贵州(20分),第15名重庆FC(19分),第16名成都(18分)。

  中甲有两个降级名额,可除北理工外,其余球队的积分差距并未拉开,如输掉一场比赛,形势就将急转直下。延边队积24分,看似保险,可是赛程极其凶险,除了本轮迎战成都外,后五轮比赛,只有两个主场,一个是华凯尔,一个是哈尔滨毅腾。而三个客场分别是深圳、日之泉和石家庄骏豪。尤其是面对冲超的哈尔滨、深圳和日之泉,延边很可能出现三连败的局面,现在每一分都是延边队的命根。而主场迎战华凯尔的比赛,则是一场直接的保级大战。五个对手中,只有石家庄骏豪算是无欲无求,但还是在客场作战。

  形势危急,今日策略防反为主

  对于球队目前所处的形势,延边队的教练组经过分析,目前制定了防守反击的策略。一位教练组成员透露:“现在成都着急拿3分,其迫切的愿望将成为我们的突破口。只要一场平局,就可以拖死他们。”在上轮和重庆比赛结束后,延边队一直留在重庆训练,前天才抵达成都。可到了成都之后,因为下雨,球队只被安排去人工场地训练。对此,球队认为也已经习惯,尤其是到了客场而主队又要拿三分的情况下。

  本场比赛,延边队的头号国内球员崔仁因为上轮比赛被重庆球员踢伤,很可能不会登场,这对球队来说是重大损失。利好的消息是上轮停赛的主力左后卫吴永春将解禁。同时延边队也要提防裁判因素,在上轮对阵重庆FC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十分不利于延边队,本轮比赛很可能再次遭遇到这个问题。延边队开会时已经强调:“必须服从裁判判罚,不能和裁判有任何争辩。”

  成都虽然更换了股东,但球队成绩却越来越差。日前球队炒掉了比利时籍教练帕特里克·奥西姆,甲A时代四川全兴球员张伟哲暂时担任教练组组长负责指挥比赛。对于这一点,延边队教练组也有过分析:“国内教练更熟悉球队的情况,他们往往会更加务实,不会像外国教练那么激进。”

  此外,因为和当地电视台并未谈拢,本场比赛将不会有电视直播。

  本报记者 陈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