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7场现7点球松江1场遇见仨 7罚7中5年没见过

2013年08月18日1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甲联赛进入到最后十轮的冲刺大战,对于冲超和保级两大军团来说,比拼也将逐渐进入到白热化。在本周末进行的第21轮较量中,已进行的7场比赛共出现了7次点球判罚,其中松江与成都一战中主裁判更是判罚了3粒点球,这也直接左右了比赛结果。7场比赛出现7个点球并全部命中,场均达到1个,这在中甲联赛中并不多见。

  贵州智诚与重庆FC可以说是本赛季中甲的一对难兄难弟,两支球队携手在榜尾徘徊,而本轮两队恰恰遭遇。这场事关保级的大战其激烈程度可以不难想象。比赛第15分钟,贵州队一次进攻前锋科斯特利在禁区内突破时被重庆后卫放倒,来自大连的主裁判张雷果断吹罚点球,卡斯特利亲自主罚命中。而在下半场第75分钟,重庆队在禁区内也制造了点球并由基伦主罚命中。这场比赛最终重庆FC2-1逆转取胜,取胜之后重足积分达到15分但依旧垫底,不过与贵州的差距仅剩1分。

  而在今天下午天津松江[微博]与成都谢菲联一战中,来自浙江的主裁判邢琦更是吹罚了三粒点球。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松江队占据优势,但却迟迟打不开局面,就在久攻不下时,第59分钟杜少斌禁区内争抢被成都后卫直接放倒,主裁判判罚极刑,卢西奥操刀命中。9分钟后马丁加西亚传中,杜少斌抢点打门未能打上,不过此时倒地补防的成都后卫却用手臂将球拦下,邢琦再次指向点球点,卢西奥点球梅开二度。而在比赛尾声阶段,成都队突入禁区即将打门时扑倒,再次出现点球,布里斯操刀命中比分也被锁定为2-1。

  这场比赛的结果可以说是由点球决定,不过单就这三次点球判罚来看,并没有太大争议,尤其是松江队所获得的两次点球,一次在禁区内遭对方直接铲倒,另一次是对方明显手球。而对于对方所获得的点球,天津体育频道解说员直言“裁判是在找平衡”。不过主裁判的一些判罚也招致成都球员强烈不满,在落后时球员的情绪也明显失控,尤其是在卢西奥受伤倒地时,成都外援皮洛加甚至大力拖拽卢西奥,这也引发了冲突。对于处在降级区边缘的成都队来说,已经经不起输球的折腾。

  除了这两场比赛之外,石家庄骏豪主场2-2战平广东日之泉[微博]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个点球,当时金尼[微博]突入禁区准备射门时被刘盛从身后拽倒,随后金尼主罚点球命中,这也是金尼本赛季打入的第5个点球。重庆力帆主场3-1战胜深圳红钻[微博],力帆前锋古托在禁区内被撞倒也制造点球并命中。

    在北理工与华凯尔的比赛尚未开打的情况下,本轮中甲7场比赛出现了7个点球并全部命中,这在中甲历史上并不多见。在2008赛季第5轮时也出现过7个点球的情况,而这7个点球却只出现在了3场比赛中,上海东亚1-1战平南京有有,两个进球全部来自点球。南昌八一和四川队的比赛中又出现3个点球,最后在北京宏登2-2战平烟台毅腾的比赛中,主队两次落后的情况下依靠两个点球逼平了对手。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皇马巴萨均让2球 英超切尔西战升班马]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