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C罗建功力帆客胜沈北 王宝山称取胜运气成分大

2013年07月15日03:00  重庆时报

  记者 李文武

  力帆又赢了!在昨天结束的中甲联赛第16轮比赛中,重庆力帆客场挑战弱旅沈阳沈北[微博],凭借着球迷口中的“重庆C罗”张池明[微博]在第81分钟的绝杀,力帆客场2:1取得连胜,积30分排在积分榜的第四位。

  本轮比赛前,力帆在上半程仅丢9球,是除了建业之外中甲失球最少的球队。

  但18个进球只排名中甲第七,而且,上半程的比赛中,尽管力帆场面占优,但输了太多不该输的比赛。这一尴尬经历或许会促使王宝山[微博]下半程会有所改进,虽然新外援无法上场,力帆队仍然摆出一副死拼的架势。

  比赛第25分钟,沈北队后防漏人,吴庆[微博]中路插上一脚劲射,洞穿欧亚把守的大门,力帆队客场1:0取得领先。失球后,沈北队全力压上,第29分钟,金跟哲边路突破后传球给雷永驰[微博],被力帆队后卫破坏出底线,沈北队获得角球机会,李星灿角球开出到门前,佐兰中路得球胸部停球后一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沈北队扳平比分,场上比分1:1平。

  志在升级的力帆接下来持续边路狂攻,疯狂的进攻终于在第81分钟收到效果:崔永哲前场拿球交给插上的张池明,后者破门得分,力帆队2:1领先沈阳沈北。此战过后,力帆积30分排在第四位,暂时只落后第二名的红钻1分,保持着升级的希望。

  王宝山:取胜有很大运气成分

  这场比赛,除了是力帆的关键之战外,沈北主教练李金羽[微博]什么时候取得执教的第一场胜利,也是一大看点。可惜,面对老谋深算的王宝山,李金羽的首胜还得再延后。赛后力帆主帅王宝山承认,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还是有运气的成分。

  尽管取得了胜利,但这场比赛里双方势均力敌,力帆的优势并不明显。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王宝山还是一如既往的谦虚,“这场比赛双方相差不大,这种场地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对我们追求地面的打法有很多限制,双方在同等的压力下能够取胜,有很大的运气成分。”

  王宝山提到最多的还是自己的问题,“场面上可以看到对方的前锋给我们很大的压力,特别是高空球,对我们后卫给予很大压力,包括丢的那个角球。”

  重庆力帆率先破门之后,沈北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佐兰为球队攻入追平一球,王宝山认为沈北的两个边路给他们很大的压力,他说:“沈北的两个边路给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两个边上不去,对我们进攻有很大限制,非常感谢队员在艰苦情况下,包括1:1的时候没有放弃,最终赢得比赛。”

  四连客赢了两个,还剩两个……

  主场赢贵州,客场赢湖南和沈阳,重庆力帆最近的状态出奇的好。

  这轮比赛获胜后,积分也达到30分,加上深圳输球,力帆距离红钻只有1分。

  就目前的形势看,力帆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前四名之中,河南建业[微博]遥遥领先,基本上已经预定了一个进中超的名额,后面三位的深圳红钻[微博](31分),广东日之泉[微博](30分)和重庆力帆(30分)紧随其后。从牌面上看,深圳红钻积分领先,而广东日之泉少赛一场,两支球队要领先半个身位。此外,还有少赛两场的哈尔滨毅腾,也不可小视。

  对力帆来说,最困难的还算是这个月连续的四个客场。前两个客场已经分别战胜了湖南和沈阳,接下来,将客场挑战延边和北京理工。

  新援莫吉卡尽管前两场不能上场,但也跟随全队去了客场。力帆俱乐部老总孙黎罡表示,“这主要是让莫吉卡尽快熟悉,前两场比赛没有赶上,争取下周的时候他能够登场。”

  事实上,力帆并不是一支擅打客场的球队,在王宝山入主力帆之后,力帆实力虽然得到了很大提升,但3胜2平2负的客场战绩,也并不是特别出色。

  为了打好接踵而至的客场比赛,王宝山做出了针对性布置,除了在打完湖南湘涛[微博]回渝训练之外,其余三场比赛都将在北方备战和训练,以减轻球队舟车劳顿带来的疲劳。“我们有15天左右的时间不在重庆,希望我们能够打好本月剩下的两个客场,笑着回到重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