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评京津德比争议球:进球不算但门将延误比赛

2013年06月05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末中甲第12轮北京八喜主场与天津松江[微博]的比赛中,松江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门将时萌疑似拖延时间,八喜队球员靳辉抓住松江门将手摁球迟迟不发的机会偷袭打入一球,但被判进球无效,这次争议判罚也直接改变了场上局势。在今晚BTV《集结哨》节目中,裁判专家崔宝印和前国安[微博]球员南方[微博]表示,松江门将时萌是在拖延时间,6秒开球为例,该判给八喜间接任意球。崔宝印更是直言时萌是在做表演。

  当时比赛进行到74分钟,天津松江队在客场2-1领先北京八喜,此时八喜攻势如潮。八喜队靳辉禁区内连续突破后转身到禁区内被放倒,裁判员没有吹罚,跟进的米苏拉[微博]禁区内射门被松江门将时萌将球抱住。然而此后的比赛却发生争议,时萌得球后将球放到地上,右手摁球,左手扶住腿部长时间不起,八喜队靳辉上前将球捅进,裁判员却吹罚进球无效。这个球也引发了八喜方面的强烈不满。

  对此前国安球员南方表示:“这个球不应该算进,这球在守门员控制范围之内,踢进去的话算违例。我想提醒裁判的是,守门员抱住球没关系,问题是他在拖延时间,秒数来看已经超过6秒,他是明显在拖延时间,如果裁判不判进球,应该判违例,应该判罚八喜间接任意球的。”

  崔宝印直言松江门将时萌在做表演,“这守门员在做表演!他接住球为什么倒地,没人碰到慢慢起来摁住球在压腿,超过6秒要罚他!如果裁判员没罚他,应该判攻方犯规。守门员落地后还拿住球,摁在地上这都算持球,上去踢或抢都算犯规。当然如果裁判先判罚他持球为例的话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了。”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