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轮3球比去年同期少10球 寻刀是成足首要任务

2013年05月19日06: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0:0战平延边长白虎[微博],昨日中甲第10轮,成都谢菲联[微博]客场拿到1分。赛季已过三分之一,进行阶段性总结时大家发现:疲软的攻击力成了制约这支球队更进一步的最大短板。上赛季前10轮,成足拿到进球13个5胜3平2负积18分,但本赛季成足前10轮进球3个仅1胜3平6负积6分。不进球怎赢球?成足面临着“寻刀”的紧迫任务。

  遭误判 头球被吹

  上轮取胜沈北[微博]后,成都谢菲联肩上的压力小了不少,昨日面对延边成足也显得轻松和从容了些。上半场双方在周旋中度过,以0:0互交白卷。下半场,成足逐渐掀起攻势,第70分钟,张波[微博]禁区内头球顶入空门,可惜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事后看比赛录像显示这是明显误判。10分钟后,替补上场的扎科夫的任意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终场前,谢菲联再次获得角球机会,张波禁区内“狮子甩头”被化解。在高翔、罗迪克停赛的情况下,主教练奥西姆被迫在中前场重新捏合改造,但效果极其有限。拿到1分,比利时教头说他感到满意,“连续两个客场,在6分中拿到4分,我感到满意。每周都在进步,相信回到主场以后会打得更好”。

  矛不利 怎能赢球

  赛季已过三分之一,无论是抢分能力还是进攻效率,成足都比上赛季同期逊色不少。上赛季开局不错前10轮拿到18分,但本赛季仅有6分,归根结底还是进攻乏力拖了球队后腿。前10轮,成足仅有3球进账,还包括王锴[微博]罚进的那粒点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3球也大幅下滑。虽然此一时彼一时本无太多可比性,但数据还是说明一些问题。天府早报记者曾与队员、教练聊过,球队一直在努力改善,并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但始终难以形成有效攻击力。

  外援扎科夫迟迟无法融入球队,罗迪克被历任教练器重,指望其成为桥头堡,但一次又一次让大家失望。高翔是球队稳定的攻击点,但前后场满场飞奔过多消耗了他的体力。不进球怎赢球?改善球队攻击力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为此,今年球队的“二次引援”话题比历年都要来得早。“穷则变、变则通”,成足也在积极求变。目前,俱乐部正与一位中超级别的内援洽谈,此人正值当打之年,若能来蓉有望理顺球队的中场;而外援方面,教练组已经初步拟定了一份名单,入围者可能在6月初到队试训。无论如何,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球队将出现新面孔。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