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客战力帆双洋枪停赛 破钢铁防线靠10球土炮

2013年05月09日1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下午,哈尔滨毅腾足球队赶赴重庆涪陵,备战联赛第9轮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本场比赛由于哈尔滨毅腾队中两名外援前锋双双遭遇禁赛,一向擅长进攻却遭遇“锋无力”的毅腾或将迎来本赛季最为艰苦的一场客场比赛。

  联赛第8轮哈尔滨毅腾主场迎战北京八喜队,上半时罗德瑞格[微博]突入禁区摔倒被主裁判郭宝龙判定假摔吃到一张黄牌,这就预示着罗德瑞格将因为累积三张黄牌缺席毅腾与力帆的比赛,下半时毅腾雪上加霜,哥伦比亚外援里卡多在与对手争抢高空球时两人双双倒地,主裁判郭宝龙判定里卡多肘击对手并将他驱逐出场,这就使得哈尔滨毅腾的两名外援前锋将在第九轮联赛中双双停赛。

  在以外援打天下的中甲联赛中,双外援前锋同时遭遇停赛如同遭遇重创,而目前哈尔滨毅腾队中攻击手的缺失也让主教练段鑫的排兵布阵有些捉襟见肘,队中除两名外援以外,只有两名年轻前锋李鑫和吕永帝,但这两名球员目前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难以保证上佳状态,老将韩德明本赛季被改造成前锋效果不错,面对联赛8轮只丢5球的力帆后防线,毅腾在前锋位置上的新尝试能否奏效还是个未知数。

  尽管里卡多的桥头堡作用和罗德瑞格的突破能力是毅腾进攻的重要手段,但上赛季国内球员射手榜榜眼、打进10球的卜鑫[微博]也是哈尔滨毅腾进攻线上的攻坚利器,刚刚在上轮比赛中打入一粒技惊四座直接任意球的卜鑫目前状态上佳。反观力帆方面,虽然8轮只丢五球排名联赛第二,但五球中定位球丢分两次,远射丢分一次。上赛季哈尔滨毅腾对阵重庆力帆战绩为一胜一平进6球失5球,而打进的6球中有两个来源于定位球(亚当、罗德瑞格)、两个来源于远射(尹良毅、卜鑫),面对力帆两场均有进球的卜鑫也堪称是毅腾队中的“力帆克星”,因此客场挑战重庆力帆,哈尔滨毅腾队并非没有全取3分的机会,定位球与远射这两件毅腾的秘密武器或许会改变比赛。

  防守方面,前八轮比赛打进13球的重庆力帆攻击组合将成为哈尔滨毅腾年轻防线的重大考验,外援奥古斯托一人打进6球暂居射手榜次席,5月11日的比赛他将成为毅腾严防死守的对象,而新赛季一口气引进范培培[微博]、吴庆[微博]、隋东陆[微博]、崔永哲、程谋义[微博]五名实力球员的力帆中场才是奥古斯托得到不断进攻支援的重要保障,根据数据统计,力帆本赛季打进13球中,绝大多数来源于左路发起的进攻及中路直塞身后球找奥古斯托,其中更是有四粒进球直接源于左路下底传中(回敲),在李晓挺转会长春亚泰[微博]后,哈尔滨毅腾始终没有在右路找到合适的替代者,难以在进攻上压制对手,就必然在防守上给予对方更多机会,要想抵御重庆力帆主场的狂攻,毅腾就必须在右路进行重点布防。

    (商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