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围攻却遭偷袭惹怒王宝山 上赛季头号火炮消失

2013年05月05日05:55  重庆晨报 微博

  客场面对联赛暂时排名第二的广州日之泉,是力帆本赛季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攻坚战。但在全场比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力帆却只从客场带走一分,缺乏足够的攻坚能力,心怀冲超之志的力帆依然没有找到突破之路。

  说好的“严防反击”,但最终还是被对手利用反击打进领先一球;说好的“控球第一”,但传接球失误率依然居高不下;说好的定位球战术,全场比赛却没有一次对对方大门构成实质性威胁……

  客场面对广州日之泉,王宝山和教练组对对手的攻防套路分析得清清楚楚,但昨天下午在广东省体育场,力帆在全场几乎围攻对手的情况下,却被对手在第31分钟利用反击机会,由外援前锋阿瓦尔率先进球,好在程谋义在半场结束前一次灵光闪现的禁区前挑射破门,扳平比分。整个下半场力帆仍然优势在握,不过万般筹谋,总差最后致命一击,最终与日之泉1:1战平后,力帆拿到本赛季8轮来的第一场平局,积16分也被挤出中甲前三,目前暂时排名第5。

  对手反击进球 王宝山怒了!

  直到比赛结束后,王宝山还对对手上半场31分钟的反击进球耿耿于怀。

  “日之泉这个赛季打得顺风顺水,其实就是反击打得狠。他们没有阵地进攻的能力,就是凭借14号阿瓦尔的速度打反击,但赛前反复强调,最终却还是被对手用反击进球。后防线的站位和盯人在那一瞬间还是出了问题。”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客场1:1战平中甲排名第二的日之泉,看上去绝对是一个让力帆接受的结果。但事实上,真正感到侥幸的反而是日之泉。面对全场被动的局面,日之泉主帅张军赛后承认,“今天主场拿到一分,应该是我们更满意,客队在攻击决心和场面掌控上比我们做得更好。”

  连广州媒体同行也表示,这是日之泉联赛8轮迄今主场最被动的一场比赛,“甚至1:2输给河南建业的那场比赛,场面也没有这么一边倒。”正因如此,力帆上下对拿到一分显然无法满意,王宝山虽然没有明确表达自己的遗憾,但他也隐晦地承认,力帆如果想要实现冲超目标,进攻上的效率和锐度都需要提高:“冲超需要实实在在地赢下更多的比赛,而不仅仅只是场面的优势。”

  虽是客场,但依然有重庆球迷远赴广州,还在场边为昨天满25岁的巴西外援古托打出了“奥古斯托生日快乐”的横幅。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古托在昨天比赛中也曾获得接近破门的机会,他曾在下半场有机会甩开对手整条防线,但他最终的似传似射,被昨天火线复出对阵老东家的日之泉门将、重庆崽儿余勇喆飞身化解。打满全场的古托最终未能给自己送上一份生日礼物。

  古托独木难支 布兰登废了?

  力帆本次客场远征,澳大利亚外援布兰登没有出现在大部队中。从首发到替补,到无法进入球队大名单,上赛季为力帆打进14球的布兰登成了力帆目前最大的“问题手”。

  上赛季力帆火力全开,很大程度依赖布兰登和古托的双星闪耀,两人都为球队打进14球,堪称中甲效率最高的锋线组合。本赛季王宝山对球队阵容微调,古托依然是锋线箭头,但布兰登的位置变为361阵型中的双前腰之一。事实上以布兰登习惯前场逼抢,同时喜欢后撤拿球的球风,这个位置应该适合他。但本赛季布兰登的状态明显下滑,在古托前7轮打进7球依然高效的情况下,布兰登前6场比赛竟然颗粒无收,还明显错失了几次绝佳的破门机会。

  布兰登的情绪显然受到影响,但记者从球队内部得到的消息是,布兰登在沮丧之下并不是采取更进取的方式,相反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态度都不够积极,这让教练组对他颇感失望。从被排除首发,甚至不被带到客场,也许算是教练组对他的管理惩戒。队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布兰登的实力和与队友的熟悉程度,他应该是这支球队的关键人物之一。目前力帆“攻坚不力”,很大程度上也与布兰登本赛季状态缺失有关。“我们都希望他尽快恢复,帮助球队更上一层楼。”

  力帆本赛季已经明确了冲超大志,在古托和伊科拉两名外援越来越得到球迷认可的情况下,布兰登迟迟走不出低谷,等待他的只能是联赛间歇期被更换的命运。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