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昔日队长盼回归 汪嵩:我的家在这里一定会回来

  汪嵩盼归,他说,等条件允许一定会回川效力。

  前四川球员流向中超[微博]俱乐部不完全调查

  @华西都市报:

  经历了国足亚洲杯预选赛首战折戟、足坛反赌扫黑案处罚决定饱受争议的寒冷冬天,2013赛季中超联赛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重燃战火。恒大[微博]宁拿1000万发亚冠奖金,只花10万元办开幕式,在这个有些诡异的开局,还是让我们保持着对中国足球[微博]最初的那种期待。

  2013赛季中超联赛今晚就将大幕开启,遗憾的是,由于成都谢菲联[微博]这两个赛季在中甲打拼,四川球迷去年错过了德罗巴[微博]和阿内尔卡,今年还将继续扮演守望者的角色。不过,中超并没有远离我们,至少还有那么多张熟悉的面孔。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中超16家俱乐部中总共有26名球员曾为四川队或成都队效力过。

  无奈 四川总被挖墙脚

  继上赛季彭欣力[微博]和李建滨[微博]转会恒大、张远[微博]加盟富力后,本赛季广州双雄继续挖成都谢菲联的墙角。成都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留法中卫弋腾[微博],本有希望在去年回到谢菲联,最终被深圳红钻[微博]“免费”抢走,今年又成为恒大的重点网罗对象;而上赛季谢菲联的中场核心、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冯卓毅[微博],在冬训结束后也去了富力。如此一来,两支广州队伍中总计有9名“前四川”球员,并且基本都是主力或重要替补。回想三年前,成都和广州两支难兄难弟同在中甲混迹,如今却是天壤之别。

  彭欣力、李建滨、张远和冯卓毅的离去,给了成都足球沉重的一击,虽然谢菲联俱乐部从未点破是钱的因素,但球迷都清楚,要是“不差钱”,哪怕只投入相当于恒大1/10的资金,这几位未来的支柱都可以留下。球员必须向前看,谁不想有一个更好展示自己的平台,谁不希望在有限的职业生涯多挣点钱。球员球迷都只有无奈叹息。

  欣慰 昔日队长盼回归

  除了广州双雄,贵州人和[微博]和杭州绿城[微博]也是四川足球的输出大户,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队长都来自成都谢菲联。应该说,人和老板戴永革的眼光是“毒辣”的,且不说招来老将孙继海,2011赛季谢菲联的后防中坚萨利以及出自成都青训系统又在天津松江[微博]闯出名堂的于睿[微博],都被他收入帐下。而培养后卫似乎是四川足球的强项,先后效力于四川冠城和成都谢菲联的刘宇和刘成[微博][微博],都在新东家获得了重用。

  从四川走出去的这批球员中,球迷们最怀念的莫过于汪嵩了。由于多方原因,有着“成都小贝”之称的他在当打之年被迫远走他乡。在杭州绿城,汪嵩获得了新生,不仅成为国家队的常客,还被主教练委以队长重任。谈到四川足球的未来,汪嵩说:“我觉得谢菲联重返中超不存在时间的问题,而在于资金投入和挽留人才。要尽量避免人才流失,不要好不容易培养起来一个,又被别人抢走了。”在绿城,陈中流[微博]和谢鹏飞两名小将都是出自明宇俱乐部,汪嵩对他俩特别照顾,“我们不仅都在四川成长,而且又是贵州老乡,就像当初山哥(黎兵[微博])提携我一样,我也希望自己更好的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至于以后是否回归,汪嵩感慨地说:“谁不想回成都?我的家在这里,老婆娃娃也在这里,只要条件允许了,我一定回来。”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