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旧将亮相贺岁杯季军战 红钻欲引强援进展不顺

2013年02月25日0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梅州富力球王贺岁杯”足球赛中,深圳茅台红钻队两战皆墨,进两球失七球,对于这支志在冲超的球队而言,攻防两端需进补强援。目前,除了申花[微博]旧将王洪亮[微博]已经完成签约之外,红钻至今仍未敲定第二签人选,在兼顾既物美又价廉的宗旨下,红钻的引援进展并不顺利。

  元宵节当天,深圳红钻[微博]在梅州举行的贺岁杯季军争夺战中,以2比5负于广州富力[微博],创造冬训以来最差热身赛战绩。本场比赛,红钻继续以考察试训球员为目的,派出四名试训球员首发,其中包括曾效力于江苏舜天[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的前锋杜文辉[微博]、由重庆力帆转会至北京国安的右边前卫张健[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年轻前锋于帅及先后在沈阳东进和陕西大秦效力的后卫明昊鹤,这套全华班的首发阵容里只有两三名球员为上赛季的主力球员。

  主力缺阵、球员之间欠磨合,这本可以成为红钻失利的一个理由,不过,指挥这场比赛的助理教练埃瑞克指出:“本来我们的开局很好,在一球领先后,我们的老问题又出来了:不知道如何延续优势,不会在领先时持续给对方施压。在巴巴卡错失进球良机后,我们的后卫又出现低级失误,被对手抓住进球机会。”

  埃瑞克认为,“队员们在场上必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足球场上,并非个人能力决定一切,有时候,精神和意志力更重要。在法国,很多能力出众的球员未必会成为伟大的球员,相反,一些能力并非最出众的球员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力而取得成功,我相信在中国也可以找到这样的球员。今天的比赛不是U17球员的比赛,我认为,20岁以上的球员都应该理解,球场上应该百分百地全情投入到比赛中。真正高水平的球员从场上第一分钟开始直到第九十分钟都是高度专注,我一直对队员们强调注意力要集中,可惜,有些时候,我们还是因为处理球太随意或者注意力不集中而犯下低级失误。”

  在贺岁杯的两场比赛中,红钻队进两球失七球,这也暴露出球队攻防两端的问题,在一些位置上,红钻需要“进补”强援,不过,由于部分球员身价太高(对于红钻而言,转会费高于200万元的球员被归类为高身价球员),由于有些球员的位置并非红钻所急需,在迎来送往了十多名试训球员之后,红钻至今只敲定了王洪亮一名内援。

  埃瑞克透露,等待主帅特鲁西埃周二返回深圳之后,教练组会根据几名试训球员在贺岁杯上的表现,如实向特帅反应情况,“我们会和特帅沟通,并向他提供相关信息,最终人员去留的决定权在特帅手中,有时候,从太多的试训球员中进行取舍并非易事。到目前为止,转会窗口即将关闭,我们也不会再接受新的试训球员,在我们看来,试训球员留下来的前提是,他必须展现出比球队现有球员高出一筹的实力,否则,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选择他,我们也知道,现在找一个好球员是多么地困难,我们宁缺勿滥,有可能不会用满五个引援名额,或许我们会把机会留到夏季二次转会之时。”(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